关于便秘的那些事 教你零成本按摩法治便秘

  人有三急,急的莫过于上厕所,而且特别是便秘,这可真是件头疼的事情啊。经常便秘的话对我们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很大的,那么如果才能够缓解便秘,治疗便秘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零成本按摩法治便秘的方法以及便秘的时候吃什么好。

  对于便秘大家清楚多少呢?比如,什么是便秘,便秘是如何形成的,便秘的危害有哪些以及该如何治疗,这些你真的都知道吗?如果有疑问的话,不妨来看看下文吧。

  什么是便秘

  便秘指的是排便次数减少(一般指每周少于三次,部分书籍指超过三天才解一次大便),伴大便干结、排便困难、排便不尽感。

  也就是说,如果您超过三天还才解大便,但是大便成形、松软、黄色或深黄色或浅褐色,且排便顺畅、无排便不尽感,那么你只是排便间隔时间长,还不能算是便秘哦。

  便秘是如何形成的

  便秘其实就是指上厕所的厕所变少了,一般情况下我们一个星期少去三次厕所,有的人超过三天才会排便一次,而且大便还是非常干的,排便非常的不容易。

  也就是说,如果您超过三天还才解大便,但是大便成形、松软、黄色或深黄色或浅褐色,且排便顺畅、无排便不尽感,那么你只是排便间隔时间长,还不能算是便秘哦。

  ps:先上个图(大便图)

  什么是好的大便,第四型是好的大便。

  一般便秘者排的多为第二、第一型。也就是部分人所谓的硬香肠与羊粪球。

  便秘可能带来的危害

  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人在便秘的时候,大便潴留,吸收的有害物质可能会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且还会导致吃不下去饭,腹部总是胀胀的,嘴里还非常的苦,总是会放屁等。

  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引起性生活障碍

  这是由于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的缘故,以致不射精或性欲减退,性生活没有高潮等。

  引起肛肠疾患

  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患结肠癌

  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的那些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