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病因 心肌有问题小心心绞痛

  心绞痛是一类再生湖中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针对这一疾病的一些发病的原因以及发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这方面的小知识,希望这些有关心绞痛的小常识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心绞痛的病因

  有关心绞痛的一些常见的发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病因与发病机制

  绝大多数病人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致管腔狭窄大于管腔横切面积的75%以上,其次为冠状动脉痉挛伴或不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少数见于冠状动脉微血管病变。

  冠状动脉炎症和非冠状动脉病变如梅毒、风湿、先天性畸形、肥厚性心肌病、严重主动脉瓣狭窄或/及关闭不全、甲亢、严重贫血等亦可出现心绞痛,但不属于冠心病范畴。

  心绞痛的主要的病发原因是由于体内供氧的失衡,而导致心肌供养不足,这样便会导致心绞痛。心肌缺血也会引起心室舒张与收缩功能的降低。

  二、临床表现

  心绞痛是病人自觉症状,典型病史诊断率达90%。因此,仔细询问病史是诊断心绞痛的主要手段,任何实验室检查均不能替代。

  心绞痛症状包括五个方面:

  1.疼痛部位

  典型部位位于胸骨后或左胸前区,每次发作部位相对固定,手掌大小范围,甚至横贯全胸,界限不很清楚。可放射至左肩、左臂内侧达无名指和小指,或放射至咽、牙龈、下颌、面颊。

  2.疼痛性质

  为一种钝痛,常为压迫、发闷、紧缩、烧灼等不适感,重症发作时常伴出汗,偶可出现濒死感。

  3.诱因

  心绞痛的发病原因除了一些人体自身的发病因素以外还存在很多其它方面的因素,比如外界原因等。

  劳力性心绞痛发生在劳力时或情绪激动时,包括饱餐等均可诱发;卧位心绞痛常在平卧后l~3h内,严重者平卧数十分钟即可发生;自发心绞痛发作常无诱因;变异心绞痛常在午间或凌晨睡眠中定时发作。

  4.持续时间

  一般3~5分钟,重度可达10~15分钟,极少数>30分钟,超过者需与心肌梗死鉴别。

  5.缓解方式

心绞痛 心绞痛症状 心绞痛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