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临床表现 心绞痛的鉴别诊断

  心绞痛是一种十分顽固的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倍加留心。除了要做好积极治疗,平时的饮食与保健当中也要做好相应的预防护理工作。那么面对心绞痛的临床表现心绞痛的鉴别诊断我们该知道些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些常见的知识。

  心绞痛的临床表现

  心绞痛临床表现有哪些呢?这样的疾病发作时,常常让人感到十分头疼。了解心绞痛的临床表现,不仅有利于人们的正常的工作生活,还可以通过心绞痛的临床表现进行合理调理。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带来心绞痛临床表现方面的知识。

  多表现为闷痛、压榨性疼痛或胸骨后、咽喉部紧缩感,有些患者仅有胸闷,同时可分为典型性心绞痛和不典型性心绞痛。

  1.典型心绞痛症状

  当心绞痛发生时,其突然发生的位于胸骨体上段或中段之后的压榨性、闷胀性或窒息性疼痛,同时也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区,有时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内侧,并且到达无名指和小指,偶可伴有濒死感,其往往迫使患者立即停止活动,有时重者还出汗。

  疼痛历时1~5分钟,很少超过15分钟;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疼痛在1~2分钟内(很少超过5分钟)消失。常在劳累、情绪激动(发怒、焦急、过度兴奋)、受寒、饱食、吸烟时发生,贫血、心动过速或休克亦可诱发。

  2.不典型的心绞痛症状

  疼痛可位于胸骨下段、左心前区或上腹部,放射至颈、下颌、左肩胛部或右前胸,疼痛可很快消失或仅有左前胸不适、发闷感。

  心绞痛的鉴别诊断

  1.心脏神经官能症

  本病患者常反应胸痛,通常为短暂(几秒钟)的刺痛或较持久(几小时)的隐痛,大部分患者常喜欢不时地深吸一大口气或者做一下作叹息性呼吸。

  胸痛部位多在左胸乳房下心尖部附近,或经常变动。症状多在疲劳之后出现,而不在疲劳的当时,作轻度活动反觉舒适,有时可耐受较重的体力活动而不发生胸痛或胸闷。

  含用硝酸甘油无效或在10多分钟后才“见效”,常伴有心悸、疲乏及其他神经衰竭的症状。

  2.急性心肌梗塞

  本病疼痛部位与心绞痛相仿,但性质更剧烈,持续时间可达数小时,常伴有休克、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并有发热,含用硝酸甘油多不能使之缓解。

  心电图中面向梗塞部位的导联ST段抬高,并有异常Q波。实验室检查示白细胞计数及血清学检查示肌酸磷酸激酶、门冬氨酸转氨酶、乳酸脱氢酶、肌红蛋白、肌凝蛋白轻链等增高,红细胞沉降率增快。

心绞痛 心绞痛的临床表现 心绞痛的鉴别诊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