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患者的饮食 4个食疗方完胜心绞痛

  心绞痛疾病的发病原因很多,所以我们要做好充分的防治工作。今天小编就将从饮食的角度来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心绞痛的饮食方法以及食疗保健的措施。希望这些方法以及措施能够帮助你更好的做好心绞痛的防治工作。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

  南瓜浆汤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将南瓜和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片。然后再放入锅中,同时再加盐、糖以及1勺油,文火炖煮。

  2.加烤干的或油炸的面包片,搅拌后烧开。

  3.把煮好的东西过滤一下,剩下稠物通过筛子擦碎,所有这些用热牛奶稀释,后调以奶油即成。

  营养解析

  土豆:土豆是低热能食材之一,同时,土豆中富含丰富的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面包:面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维生素及钙、钾、镁、锌等矿物质,口味多样,易于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在日常生活中颇受人们喜爱。同样是面包,吃全麦面包比吃白面包更有助减肥。面包松软,易于消化,不会对胃肠造成损害。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百合南瓜盅

  制作方法

  1. 将南瓜洗净,然后对半切开,挖出爪瓤;

  2. 把其中一半作为南瓜盅,上笼蒸5分钟;

  3. 将剩余南瓜取一部分去皮切成小块,备用;百合洗净;

  4. 用适量椰汁、淡奶油,清汤将南瓜块、百合、玉米粒煮开,并用盐、味精调味;

  5. 把搅拌均匀的南瓜肉、百合、玉米粒盛入南瓜盅中;

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 心绞痛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