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食疗方法 家常菜也能治疗心绞痛

  心绞痛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这一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十分巨大的威胁,针对这一疾病的一些常见的饮食方法以及食疗保健的措施都有哪些呢?想接下来小编要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的介绍。

  心绞痛的食疗方法

  焖大虾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虾处理干净,要注意挑出沙线;

  2.炒锅内加熟猪油,中火烧至六成熟时,将葱段、姜片下锅炒至焦黄出香味后,下入虾煸炒几下;

  3.再加入黄酒、鸡汤、精盐、白糖,用手勺轻轻将虾脑压挤,用旺火烧开,小火煨至熟;

  4.后等到汤汁收浓后,再捡出葱姜,后加入味精以及淋上芝麻油即可食用。

  营养解析

  对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素炒菠菜

  制作方法

  1.蒜头拍松加油,高火爆香2分30秒备用;2.菠菜洗净,切段,放入耐热袋中,加盐及爆香过的蒜头和油,袋口结起;3.高火烹调3分钟,取出倒入盘中即可。

  营养解析

  菠菜:菠菜中富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铁,这些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以及钾的主要来源。

  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

吃什么对心绞痛好 心绞痛 心绞痛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