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会洗衣服吗 盘点洗衣服常犯的9个误区(3)

  ■晒衣服时没有涂抹防晒

  即使晒衣服的时间很短,紫外线的伤害还是会累积的。晒衣服之前确实涂抹防晒是成为没有黑斑、细纹、松弛的美人的捷径。同时要记得,早上洗完脸后就应该马上涂抹防晒。

  ■衣架从衣领的部分挂上

  大大地拉开衣领将衣架塞进去的话,衣领等部位就会变形,衣领变形的衣服穿出门看起来就好没精神。为了不让衣领变形,应该从衣服下方穿入。

  在大卖场等也有贩卖不用拉衣领就可以挂衣服的弯曲型衣架,请一定要活用看看。

  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其实就可以看出美人与丑女的差别了,所以有空也多注意一下哦。洗衣服时只要注意上面几个要点,就可以轻松保持美丽是不是很简单?

  洗衣注意事项

  很多人觉得洗衣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简单的事情操作不当也会造成相反的效果,危害人体健康,以下六大事项是大家洗衣时应该注意的。

  不宜久泡

  衣服浸泡时间得当可以让污渍渗透到水中,很容易洗干净,但浸泡时间久了,水中污垢又会被衣物纤维吸收.洗起来反而更费劲。一般的浸泡时间在半小时内为佳。

  肥皂和洗衣粉不宜混用

  洗衣粉和肥皂好不要一起使用,原因是洗衣粉呈碱性,一些肥皂呈酸性,混用时容易发生中和反应而失效,对洗衣起不到任何帮助。

  洗衣中途不宜添加洗衣粉

  洗衣中途添加洗衣只会让洗衣粉溶于脏水之中,从而白白浪费掉,几乎没有去污的效果。正确的方法是,将脏水倒掉,再用干净的水加洗衣粉洗。

  汗衣不宜用热水洗

  汗液里含有盐分和蛋白质子等物质,蛋白质遇热凝固,使用热水洗会让这些蛋白质凝固在衣服上,经太阳一晒后,容易造成衣服变黄,更难洗净。

  用洗衣粉或肥皂不宜过量

  洗衣粉水和肥皂水只有在一定浓度下,表面活性能力才能得到高,这时候去污能力强。浓度过高反而会降低表面活性,去污能力减弱。一般情况下,两公斤水用1/20块肥皂或10克洗衣粉为佳。

  结语:看完文章后你对洗衣服是否有了个大概的了解呢,不同的衣物需要不同的洗法,如果你的衣服是用洗衣机清洗的,那么你可要注意了,不可把内衣、内裤、袜子放入一同洗,必须要分开清洗才行。

洗衣服 洗衣服用什么好 洗衣服的学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