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消化不良的病因 婴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大人出现消化不良时,自己可以判断,但是婴儿自己无法判断,这就得靠孩子的父母来判断,怎么判断孩子消化不良呢?这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父母还会问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原因,这我也准备好了,请看下面的内容。

  婴儿消化不良的病因

  一、给的食物不太易消化(消化食品)

  婴儿的消化能力还很弱,父母应该给一些孩子容易吸收的食物或者孩子容易接受的食物,好流质食物。

  一方面,父母要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饮食逐渐由流质向半流质(如米汤、糊状食品、稀饭)以及固体食物(如软饭、面包等)转变。

  3个月内的婴幼儿,其消化液与成人不同,对淀粉的消化比较差,需要特别注意。

  对于2岁以下的婴儿可以添加一些副食物,一定要是软的孩子易吸收的,好是流质食物。

  而对于2-3岁的婴幼儿(婴幼儿食品),因为已经有16-20颗乳牙,食品可以稍微粗一点。

  同时,像整颗的瓜子、豆子、花生米、果冻这些食品对于婴幼儿(幼儿食品)都十分危险,可能会被吞到器官里,所以必须小心,要磨成粉,弄碎了才能吃。

  二、给太多新的食物

  比如:有的孩子第一次吃虾,觉得味道很好,就一下子吃许多,结果造成消化不良。

  父母应该慢慢得让孩子接受新的食物,不能一下子全是新的食物,让孩子不好接受。

  一次量不能给太多,要逐渐地增加,让孩子有个适应的过程。

  三、食品搭配不合理

  婴儿4个月过后,父母就需要给孩子增加奶类以外的辅助食品,要注意给予孩子营养平衡的饮食。

  平衡的饮食就是指婴幼儿吃进去的食物能满足他这个年龄和身体发展的需要。

  孩子的生长需要各种各样不同的营养,其中包括蛋白质(蛋白质食品)、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维生素食品)、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纤维素(纤维素食品)等营养素。

  粮食是基础的食品,而肉、鱼、奶、蛋、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等等都是身体所必需的。

  因此,父母需要细心搭配孩子的饮食做到多品种,多样化,避免偏食、挑食、食物过于单调。

婴儿消化不良的病因 婴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