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消化不良的病因 婴儿消化不良的症状(3)

  6.山楂饼

  功能健脾导滞,和胃助食。

  本膳用山楂,含大量维生素C和酸性物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中酶类,从而助消化。

  山药健脾益气。

  7.小米香菇粥

  功能健脾和胃,消食化积。

  本膳用小米,健脾胃。

  鸡内金,能助消化。

  香菇,有健脾胃、助食作用。

  此粥大益胃气,开胃助食,常食可防治小儿消化不良。

  婴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1、对于小婴儿,常表现为溢奶,稍大孩子常有呕吐,一般不严重,呕吐物有酸味。

  2、患儿食欲减退、腹胀、肠鸣音亢进,甚至不用听诊器也可听到肚子的“咕噜”叫声。

  3、口臭。

  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

  有这种现象时,可减食或停食一顿,以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

  4、大便恶臭。伴随少许不消化食物残渣时,虽未稀泄,已有伤食泄之先兆,此时应马上减少饮食量,予以调整,可避免泄泻的发生。

  总结:讲到这里,大家对婴儿消化不良有多一层的了解,父母多关心婴儿,父母多一份关心,婴儿离疾病就越来越远,我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各位父母,让自己的孩子远离疾病,快乐的成长。如果父母还想了解儿童消化不良的问题,可以阅读其他相关文章。

婴儿消化不良的病因 婴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