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蜜八大养生功效(2)

  6、治疗偶发伤口

  蜂蜜去掉糖分后的酸度等同于醋,可令细菌在创伤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没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伤口的肿胀、疼痛程度都会大大减轻,还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伤口愈合。

  用法:用10%~15%的蜜汁洗涤伤口,用纯蜜涂抹包扎。

  7、保护狂野的心

  蜂蜜可以营养心肌并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使血红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张,防止血液凝集,保证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正常。

  8、安抚皮肤

  蜂蜜是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用法:在一匙葡萄汁中加入一匙蜂蜜,加入面粉调匀后就成为葡萄汁蜂蜜面膜。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早晨喝蜂蜜水的观点

  人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体内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泄或吸收了。这时,清晨空腹饮一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盐水是不利于保健的。

  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钠一般不会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盐水,久之,体内的钠含量过高,有可能导致高血压、肾炎等疾病。

  只有在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出汗过多导致钠盐丢失时,才需要适量喝些淡盐水,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空腹喝蜂蜜水的缺点

  缺点: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蜂蜜水.果本身肠胃不好的人好是用30度的水泡着喝,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等。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