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蜜八大养生功效(3)

  晚上不宜喝蜂蜜水的观点

  睡前喝一杯凉开水比喝蜂蜜水更利于养生保健。因为,蜂蜜虽说不是单纯的蔗糖,但毕竟还是糖类,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

  晚上喝一杯凉开水是有必要的,因为有的人白天饮水不够,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适当补充一些水分,并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为机体一整夜的新陈代谢准备了充足的水分。

  人体内只有水分充足,组织细胞的代谢活动才能得以充分发挥。另外,午休后喝一点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这样可以解除午饭时的油腻,并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早上喝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润肠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

  所以,更科学的办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来喝淡盐水。当然,也有的人大便艰难,那么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于排便了,所以究竟什么时候喝蜂蜜水佳,还是要分个人身体情况而定的。

  3类人吃蜂蜜等于吃毒药

  1.糖尿病者

  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约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约2克,糊精约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为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便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升血糖作用较明显。

  2.一岁以内婴幼儿

  蜂蜜在酿造、运输过程中,容易受到肉毒杆菌污染。肉毒杆菌芽孢适应能力很强,在100℃的高温下仍然可以存活。

  由于婴儿胃肠功能较弱,肝脏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于6个月的婴儿,肉毒杆菌容易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1岁以上的婴幼儿也要慎重喝蜂蜜,食用的量与大人相比要适当减少。

  3.肝硬化者

  一般来说乙肝患者非常适宜喝蜂蜜,因为蜂蜜提供的单糖不需要肝脏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脏负担,但是肝硬化患者却不能喝蜂蜜,因为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蜂蜜八大养生功效有哪些了吗?你知道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了吗?你知道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了吗?没想到喝蜂蜜也有这么多讲究呢,大家可要注意了哦。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