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吃什么好 多吃6种食物有效防脱发

  秋冬时节气候干燥,头发很容易变得毛躁,被风一吹就成了一团“鸡窝”。甚至洗头发的时候大把大把的往下掉,看的自己心慌慌。那么你知道脱发怎么办呢?脱发吃什么好呢?你知道脱发原因是什么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多吃这6种食物有效防脱发,赶紧来看看吧!

  一周吃1~2次牛肉

  牛肉等红肉中富含的铁,对头发来说是很重要的营养素。蔡克纳指出,缺铁性贫血的人往往头发也稀稀疏疏。但红肉不能多吃,因其也富含饱和脂肪,建议一周吃1~2次牛肉就足够。

  吃点蓝莓抗氧化

  果蔬富含植物性抗氧化成分,能保护细胞免遭氧自由基的伤害。氧自由基会损伤所有细胞,包括头发毛囊细胞。而在果蔬当中,蓝莓等浆果的抗氧化功能强,对头发颇有好处。

  牡蛎含锌能护发

  蔡克钠表示,锌是另一种对头发重要的营养素。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牡蛎的锌含量之高远超其他食物。

  多喝牛奶防脱发

  牛奶对头发的好处在于其富含钙以及维生素D。一些研究显示维生素D与脱发有关,如脱发女性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较低。

  多吃鲑鱼滋润头皮

  作为海水鱼,其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减少细胞炎症,滋润头皮。

  每天吃6~8粒巴西坚果

  适量补充硒能对抗头发稀疏。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6~8粒巴西坚果就能基本满足每日推荐硒摄取量。

  脱发原因 找出让你脱发的9个坏蛋

  第1.辫子扎得太紧或者向后梳头发

  这个原因可能跟女人的关系更大,但即使是男人,也应该知道把辫子扎得太紧(如非洲发绺或者玉米编发)或者向后梳发(如梳成马尾辫)会导致脱发——或者如医学上讲的牵引性脱发。这是由于长期的拉紧头发,会导致头发逐渐脱落,尤其是在发际线处。

  第2.维生素/矿物质不足

  无论是由于快速节食,营养不均衡还是一些遗传的或生理缺陷引起的某些营养物不足,均会导致脱发。头发脱落通常是由于缺铁引起的。

脱发原因 脱发吃什么好 脱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