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早餐到底有多脏

  现在大多数人吃的早餐都是在路边买的,大家都认为吃这种早餐非常快捷方便还省时间,但是你可知道这些路边早餐存在诸多的健康隐患。今天小编就来讲一讲关于路边早餐的一些健康隐患,告诉你到底这些早餐有多脏,日常应该吃什么早餐营养!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俗话又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俗话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可见食物对人的重要性,一天之中的三餐更是重中之重。特别是早餐,距上顿饭过了8~10小时是一天之中第一个能量块。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会由于时间的限制选择在外吃早餐,街边的早餐带来了快速和方便也带来了隐患,今天就让我们读懂街边早餐,保卫自己的健康。

  路边早餐有哪些健康隐患

  1、 面对马路,尾气太恐怖

  近北京的蓝天实在难得一见,其中就有汽车尾气的功劳,尾气除了让我们望而生畏的PM2.5外还有一种金属离子是我们很不喜欢的存在,它就是铅。铅是常用的汽油防爆剂的组成,铅中毒可造成致癌、致畸、致突变、智力低下等。在街边制作的食物长时间沐浴在尾气之中,吃入食物的同时也吃入了铅。

  2、 流动摊位,卫生无保障

  无论是煎饼、肉夹馍还是鸡蛋灌饼、包子油条路边摊基本都是流动摊位。莫说营业执照,摊主是否有健康证我们都不得而知,如果不幸碰到一个患有甲肝的摊主,那么你很有可能就“躺枪”了。

  3、 左手拿钱,右手拿食物

  大多数路边摊摊主都是制作销售一人包,才碰过食物的手就用来收钱然后继续碰食物。就算摊主本身没有健康问题但是我们都知道靠近我们的“污染源”中如果钱敢认第二那就只有手机敢认第一了。钱中除了它的价值外还附带着很多的细菌病毒等,足够多的有害菌就可造成人食物中毒,不要用这种方式来检验胃酸。

  4、 有菜有肉,食物新鲜否

  街边早餐摊儿你不知道他的进货渠道;你不知道他的蔬菜洗没洗;你不知道他的肉是从哪来的;你不知道他的薄脆用的什么油;你还不知道这一切的食物里含有多少调味品,多少食品添加剂或者有没有非法添加物。

  5、 边走边吃,肠胃很受伤

  首先这种状态就不能让人有空细嚼慢咽,行进中进食又容易吞入过多空气造成消化不良,特别是若饮食中有不洁还可能造成急性阑尾炎。

早餐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营养早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