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什么菜好 午餐千万别吃这些食物

  人是铁饭是钢一天不吃饿的慌,这个道理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吧。那么大家知道一天三顿吃什么好呢?中午吃什么菜好呢?午餐不能吃什么呢?早餐吃什么有营养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中午吃什么菜好

  1、佳蛋白质——鱼肉

  鱼肉可提供大量优质蛋白质。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2、抗氧化——豆腐

  豆腐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它还含有一种叫做异黄酮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氧的作用。大家可以多吃点豆腐。

  3、保持活力——圆白菜

  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4、降脂——洋葱

  洋葱虽然常见,很多菜中会加上洋葱作为配料,其实洋葱有着很好的功效。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5、抗衰老抗癌——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科学研究证明,西兰花是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午餐不能这样吃

  一、吃得太辣

  很多人喜欢吃辣,一到中午就会吃很辣的饭菜辣椒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C、丰富的纤维,热量较低,而且辣椒中还含有人体容易吸收的胡萝卜素经常吃对视力是有好处的,但是辣吃的太多了就会破坏味蕾细胞,导致味觉丧失。

  二、一碗面条当午餐

  很多人午餐喜欢吃面,因为方便又不费事。但是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足,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素是缺乏的,而面食饱得快饿得也快,很容易产生饥饿感。  

中午吃什么菜好 午餐不能这样吃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