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妇科疾病

艾灸疗法 艾灸治疗女性疾病效果好

  一些患上盆腔炎的女性都会选择艾灸疗法来治疗疾病,我们除了能用艾灸养生保健,艾灸对治疗女性疾病的效果非常好,所以,不需要有类似“艾灸可以治疗盆腔炎吗”的问题,因为答案是肯定的!

  艾灸治疗盆腔炎

  艾灸穴位

  阿是穴、三阴交穴。

  位置

  腹部压痛明显处、三阴交穴在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面后缘,患者可四指并拢,小指放在对侧内踝尖上,食指与胫骨内侧面后缘交界处。

  方法

  使用艾灸疗法治疗盆腔炎时,一般用一支艾灸条就可以了,艾灸患处会非常舒服,还会出现红晕,每次艾灸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30分钟,每7天为1疗程,一般休息2天后,再进行第2疗程,一般灸1~2个疗程。

  作用

  灸局部疼痛处的阿是穴,可疏通经络,促进气血循环,促进炎症的吸收与消散,通则不痛;三阴交穴是足三阴经交会穴,灸之能补脾肾,助运化,通经络,又因三阴经走少腹,故灸三阴交穴也可直达病所。

  针灸保健 未得长生亦保寿

  中医讲究的是以人为本,提前预防疾病,从而让人减少生病的机率。艾灸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很好的帮助我们预防疾病,保健养生。灸法以其独特的疗效和无毒副作用、方便经济等特色为预防疾病、增进健康、延缓衰老、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发挥着广泛的作用。

  灸法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在长期与疾病作斗争的过程中创造的一种外治疗法,其产生早于方药。灸法可以温通气血、扶正祛邪,调节脏腑功能活动,以达到延缓衰老,强身健体,减轻老化的预防养生作用。

  灸法可以养生保健

  灸法是养生保健的有效疗法。晋代《范东阳杂病方》中有灸法防霍乱使人“终无死忧”的记载,并首次提出“逆灸”的概念,即指使用灸法保健防病的预防性灸疗。明代的《针灸聚英》也说“无病而先针灸曰逆,逆,未至而迎之也。”意指病未至灸之。“逆灸”重视机体自身潜能的激发与调动,是“治未病”的重要手段。

  不仅是在古代的中国很流行艾灸,在古代日本民间也普遍适用灸法来预防疾病、延年益寿,并流行“勿与不灸足三里之人行旅”、“风门之穴人人灸”等谚语。无论男女,一生中都必须灸治4次,即十八岁时灸风门,预防感冒;二十四岁灸三阴交,旨在增强生殖能力;四十岁灸足三里,以促进脾胃功能、预防疾病;至老年多灸足三里和曲池以防止视力衰退,灸曲池可使眼睛明亮,牙齿坚固。

营养价值

  •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红毛丹又被称作是毛荔枝,韶子,红毛果,红毛胆,是盛产于东南亚地区的一种水果,...
  •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免疫力是我们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我们每一个人身体的免疫力都有所不同。日常生活...

艾灸精彩推荐

什么时候熏艾最好

什么时候熏艾最好

熏艾是一种利用艾草进行火熏的药理治疗。其实艾草不仅可...
艾灸去皱让你更漂亮

艾灸去皱让你更漂亮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中医艾灸美容是非常好的方法。
艾灸对人体有哪些功效

艾灸对人体有哪些功效

针灸在中国已有几千多年的历史,其疗效已被很多的临床实...
8个艾灸祛湿热的穴位

8个艾灸祛湿热的穴位

当人体长久处在潮湿炎热的环境时,这种湿热便会在人体内...

艾灸养生精华

艾灸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艾灸穴位可治疗黄褐斑 常灸足三里保身体安康 临床上常用的艾灸手法 艾灸养生常用艾灸方法
艾灸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艾灸穴位可治疗黄褐斑 常灸足三里保身体安康 临床上常用的艾灸手法 艾灸养生常用艾灸方法
艾灸方法可以治腰疼吗 艾灸养生如何辨别体质 什么体质人最适合艾灸 艾灸清除鱼尾纹的方法 艾灸祛湿热效果超级好
艾灸方法可以治腰疼吗 艾灸养生如何辨别体质 什么体质人最适合艾灸 艾灸清除鱼尾纹的方法 艾灸祛湿热效果超级好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