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上火怎么办 这些症状是艾灸上火的表现

  艾灸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养生方式,艾灸的好处也是众所周知的。但是有的朋友会出现艾灸后上火,这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艾灸上火怎么办艾灸上火的症状有哪些以及哪些人不适宜艾灸

  艾灸上火怎么办

  1、点刺放血

  有些人艾灸的余火上头,表现在头面起疙瘩,或口干舌燥、口舌生疮等,这个时候可以用点刺放血,就在大椎穴点刺放血,或在耳尖,还可以在合谷点刺放血。

  如果上火在中焦,有的人艾灸后,表现为腹胀。其实也可以在肝俞、胆俞、脾俞、胃俞部位点刺放血,还有足三里;如果上火出现在下焦,可以在八髎穴点刺放血或刮痧。

  方法:用一次性点刺针,在大椎穴点刺3-4下,然后拔罐,视其出血量,如果出血很多,一两次即可解决上火问题。如果出血量不足2毫升,可以隔日放血一次,3-5次就可以解决上火问题。

  很多人会觉得点刺放血很神秘,甚至有些不敢,其实点刺针的针尖很短的,它仅够刺破皮肤,对内脏是不会有一点伤害的,所以不必担心。

  不过需要注意: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有贫血倾向的人、出凝血机制不好的人(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孕妇以及在月经期间经量比较大的朋友,都不适合点刺放血。

  2、大椎穴刮痧

  如果你害怕不会操作,那么就在大椎穴刮痧,从大椎刮到身柱。

  如果起痧很重,3天一次,如果痧痕不重,可以每天一次,连续刮痧7次算是一个疗程。这样可以有效减少火气,使火气顺着刮痧的路径排出体外。

  3、绿豆蜂蜜汤

  有的人上火上焦表现得严重一些,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可以用250克绿豆,先用2000毫升温水泡半天,然后用泡过的水小火煮绿豆1个小时,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绿豆都已经开花了,说明绿豆的有效成分都在汤里面了,也就可以盛出来喝了。

  艾灸上火的症状

  1.心火

  夏季多发!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

  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2.肺火

  主要表现为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咽疼音哑、潮热盗汗等。

哪些人不适宜艾灸 艾灸上火怎么办 艾灸上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