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上火怎么办 这些症状是艾灸上火的表现(2)

  3.胃火

  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

  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舌苔黄腻。

  4.肝火

  我们常称一些情绪容易激动的人为“肝火大”。

  其实,一般俗称为“肝火大”的体质还有下列症状: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

  5.肾火

  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耳鸣耳聋、发脱齿摇、睡眠不安、五心烦热、形体消瘦、腰腿酸痛等。

  哪些人不适宜艾灸

  1、自发性出血

  一旦体内的抗凝血系统出现问题之后,只要身体某个部位出现了轻微的创伤就会血流不止。这类体质的人群就不要轻易去尝试艾灸了,以免出现危险。

  2、阳盛体质

  阳盛体质是指人体内阳气过旺,内脏也比常人要热。如果这时依旧使用艾灸的话,就会变成热上加热,不仅无法缓解疲劳,还会加重体内的热气,给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3、阴虚火旺

  如果发现自己舌苔不仅少而且还发红、手心经常出汗,这就是阴虚的症状。而艾灸的养生原理是通过高温来疏通经络从而达到活血化瘀的目的。但对于阴虚火旺的人来说,艾灸只能是火上加火,不但无法养生,还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结语:在进行艾灸之前,好是搞明白自己属于什么体质的人群,是否在小编所提到的这些禁忌人群中。除此之外,艾灸还不适合孕妇以及儿童等。艾灸的好处虽多,但是艾灸的禁忌我们也要了解清楚。艾灸上火的话,试试小编推荐的这些方法。

哪些人不适宜艾灸 艾灸上火怎么办 艾灸上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