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艾灸吗 冬天艾灸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喜欢通过艾灸的方式来驱赶体内的寒气。那么在如此寒冷的冬天能不能艾灸呢?在冬天的时候艾灸有哪些好处呢?冬天艾灸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艾灸之后皮肤特别痒还能艾灸吗?艾灸之后皮肤痒是为什么?想要了解相关问题,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冬天可以艾灸吗

  可以。

  在中医方面认为,艾灸能够有着疏通经络、调和营卫的效果。能够很好的预防早衰、防治疾病的产生。还能够调节人身体的阳气,达到温补的效果。在秋冬的时候是特别适合养生保健的一种方法。

  艾条悬灸指的是用纸包裹艾绒卷成长圆筒状,一端点燃后,在穴位或病所熏灼的一种灸治方法。常见有齐灸,采用二根或二根以上的艾条同时熏烤一个穴位或用一根艾条在穴的上、下及穴位处熏烤;雀啄灸,将艾条燃着端对准穴区一起一落进行灸治,状似麻雀啄食。

  冬季艾灸的好处有哪些

  1.温经通络,行气活血:在传统的中医方面人文,人想要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必须要身体气血通畅。人体内的气血有着“遇温则行,遇寒则凝”的特点。食用艾灸的方法可以是的人身体的气血温暖起来。高温能够车头身体的几股静脉,使得血液流动的比较畅快。

  2.驱寒逐湿,消淤散结:艾火的纯阳热力和药力,能够迅速打开气结,消散淤血。正阳气进入体内,能够清除湿浊之气,散寒回阳。

  3.温中补气,保健强身:艾灸疗法历来就被医家公认为能激发人体免疫系统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更多的人体正气,能提高体内各组织器官的抗病能力,具有良好的补益强身的养生功效。

  冬天艾灸的注意事项

  1、严寒冬季皮肤干燥,所以在针灸前一点要用温水洗脸,裸露在外部的皮肤不要直接针灸以免出现疤痕冻伤,影响美观。

  2、身体皮肤敏感并且比较薄的地方不要实行艾灸。因为冬天我们室内的温度也是很低的。如果在心脏、眼皮、脸蛋等这些皮肤本身就很薄的地方直接艾灸的话,冷热交替,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

  3、建议在冬天使用无烟艾灸条,无烟艾灸条的燃烧度比较小,这样在冬天就不易在艾灸时造成局部烫伤。

  4、艾灸时比较耗费体力的时期,如果在疲惫时期或者醉酒或者大病过后千万不要艾灸,这样会造成精力下降,影响体质。

冬天可以艾灸吗 秋天可以艾灸吗 艾灸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