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艾草能杀死新冠病毒吗 艾灸对身体有这4个好处

  在疫情期间,不少家庭很注重消毒,有的人用酒精消毒,有的人用含氯消毒液消毒,有的人熏艾草来消毒,酒精和含氯消毒液都可以杀死新冠病毒,那么熏艾草可以起到杀菌作用吗?熏艾草之后挥发出来的物质是什么?有的人通过艾灸来养生,艾灸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熏艾草能杀死新冠病毒吗

  有的人说在古代,遇到疫情时会通过熏艾草才杀菌。有中医师表示,将艾草捣碎制成艾柱来熏房间,可以用来杀灭房间中的病毒和细菌,但是这里我们说的杀菌指的是广谱作用,并不能说明熏艾草对新冠病毒有杀灭作用。也有中医师表示,熏艾草对于驱虫有一定帮助,并没有证据表明可以用来预防新冠病毒。

熏艾草能杀死新冠病毒吗

  熏艾草挥发出的物质是什么

  其实熏艾草主要是通过燃烧艾草,释放出艾烟。艾烟中存在对身体有利的物质也存在对身体不利的物质,其中桉油精、樟脑对身体是有利的,戊苯、邻苯二甲酸酯类对身体是不利的。

熏艾草挥发出的物质是什么

  有研究表明,艾烟对于多种致病菌都有抑制和杀灭的作用。闻艾烟对身体也有一定好处,当艾烟的浓度较低时,有助于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帮助身体抗衰老、改善身体微循环,但是浓度高于0.12g/L之后,艾草中的挥发油和α-侧柏酮,会刺激咽喉,导致咽喉出现不适症状,如果长时间闻艾烟,还有可能出现头昏脑胀、恶心胸闷等不适症状,如果想通过熏艾草来去除房间中的病菌,建议在熏艾草期间离开房间。

  艾灸对身体的好处

熏艾草挥发出的物质是什么 熏艾草能杀死新冠病毒吗 艾灸对身体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