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艾的时间 什么时候熏艾最好

  也许很多人对于熏艾并不熟悉,其实熏艾是一种利用艾草进行火熏的药理治疗。其实艾草不仅可以缓解人体的病痛,还能驱邪避害。那么大家对于熏艾了解多少呢,熏艾的时间好是什么时候呢,熏艾的作用又是什么,熏艾穴位在哪等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熏艾的知识吧!

  熏艾的时间

  熏艾灸的佳时机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我们的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很多人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等多方面额压力,又由于不规律的作息时间,给我们的身体以及心理都带来了伤害。那么熏艾就是通过火烧艾草的方法吧艾草的药性通过穴位带入人体,为我们去除病痛!

  艾灸是中医五大主流疗法中唯一具有物理和药理综合疗效的学科,是古今公认的补充阳气有效的方法。

  熏艾不仅仅是调理我们的身体,更重要的是养心。那小编说了这么多有关熏艾的知识,大家也许会疑惑,熏艾好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从节气上来讲

  艾灸注重节气灸,因为在节气时候是人身体内阴阳交替的时间,这时艾灸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中医养生讲冬病夏至,意思就是冬天得的病要追溯到夏天,是夏天落下的病,要从夏天开始调理。冬至是一年中“一阳升”的时候,适合做艾灸来补充阳气。

  从季节上来讲

  冬季是人体寒气重的时候,也是人体阳气弱的一个季节,此时若不注意调养,会因阳气不足而引发很多病症,因此冬季艾灸针对寒性体质的人群而言尤其重要。

  关于时间方面

  艾灸没有特别固定的时间。什么时间都可以灸。饭前饭后,早晚皆可,饭前只要不是太饿就行,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就可以灸,太饱太饿都不能灸。

  如果是按疗程艾灸,前三次好每日连续灸,每个穴位15—20分钟,以后可以隔日一灸10天为一个疗程。小孩子和老人艾灸的时间要短些。

  总体来看,熏艾相比其他的保健养生方式来说是比较灵活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合理的调整,选择适合自己的熏艾时间。通常我们在用艾灸条的时候时间可以适当的短一些,用艾灸器和艾灸罐的话是可以时间长一点的。

熏艾的作用 熏艾的时间 熏艾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