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妇科疾病

宫颈炎怎么治疗 艾灸能帮助女性缓解病痛

  宫颈炎怎么治疗?宫颈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在为这烦恼,艾灸疗法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在家使用艾灸养生保健,因为艾灸的作用除了治疗疾病,还能保健养生,效果非常好。

  怎样艾灸治疗宫颈炎

  宫颈炎在育龄妇女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通常患者会感觉到腹部下沉和腰酸,很多人认为这是小毛病而不加重视,结果往往会由急性炎症转为慢性炎症,时间长了甚至有患宫颈癌的可能,给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使用艾灸来治疗宫颈炎,不打针,不吃药,不动手术,自已在家中就可以进行自我治疗,并且在实践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

  中医认为宫颈炎是由于寒湿入体导致气血阻塞,积累在宫颈处导致炎症所致。治疗就要针对性的采取暖宫、活血、通络的办法来改善炎症存在的内环境。

  艾灸时取穴为关元、子宫、八髎和三阴交四个穴位。艾灸本身就有纯阳通经的特性,对于治疗妇科的这种寒湿症正是艾灸特长的,所以效果也就很显著。治疗时,可以使用艾灸盒,好是多眼的那种,因为我们看这几个穴位除了三阴交均处在腹部和后腰部,也就是在子宫的附近,面积较大,使用艾灸盒便于增大受热的面积,增强治疗效果,三阴交可以单独使用艾条灸。每天艾灸的时间要在一个小时以上,否则起不到较理想的效果。

  艾灸养生

  说起“针灸”这个词大伙都熟习,一定会有朋友说,嘿!不就是扎针灸吗,现在好多医院都有针灸科,谁不知道啊。

  其实“针”与“灸”是两种不同的治疗手段,即扎银针和艾草灸的合称,过去的针灸医生是将这两种方法交替使用的,当成不可或缺的医疗手段,使之相得益彰。而现在大多的针灸医生怕麻烦,则只扎针而不艾灸了,以致不少朋友不知艾灸是何物。古人云“针所不为,灸之所宜;阴阳具虚,火自当之;经陷下者,火则当之;经络坚紧,火所治之,陷下则灸之;络满经虚,灸阴刺阳,经满络虚,刺阴灸阳。”又云“艾火可以灸百病,杀鬼邪”、“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

  简单来说就是如果用针和药治不好的病,我们可以尝试使用艾灸治疗,很多疾病都是艾灸治好的,而且艾灸可以治疗很多疾病,不管是阴虚、阳虚的病都可以治,艾灸对百病都有效。艾灸是前人给我们留下宝贝,然而今人居然弃而不用!实在是太可惜了。

  现在有不少有心人在进行传统中医方面的发掘,他们用许多不争的中医治病奇迹,希望颠覆现在西医一统天下的局面。现在传统中医接受的人越来越多了,中医文化又开始重见光辉。但是也有很多人会说,你说得也不是很对,现在的中医院还是不少的,人们也很喜欢去中医院,中医师也是很受大家欢迎的。传统中医的精髓是什么,是辩证施治!

  艾灸是很简单的一种治病方法,我们可以直接去中药店购买艾条,操作简单,使用时只需将其点燃就行。我们在购买艾条时也要注意艾条的质量,不好的艾条会影响效果哦!手持艾条,离穴位2~3公分处,以温热而不灼伤皮肤为宜。

营养价值

  •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红毛丹又被称作是毛荔枝,韶子,红毛果,红毛胆,是盛产于东南亚地区的一种水果,...
  •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免疫力是我们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我们每一个人身体的免疫力都有所不同。日常生活...

艾灸精彩推荐

什么时候熏艾最好

什么时候熏艾最好

熏艾是一种利用艾草进行火熏的药理治疗。其实艾草不仅可...
艾灸去皱让你更漂亮

艾灸去皱让你更漂亮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中医艾灸美容是非常好的方法。
艾灸对人体有哪些功效

艾灸对人体有哪些功效

针灸在中国已有几千多年的历史,其疗效已被很多的临床实...
8个艾灸祛湿热的穴位

8个艾灸祛湿热的穴位

当人体长久处在潮湿炎热的环境时,这种湿热便会在人体内...

艾灸养生精华

艾灸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艾灸穴位可治疗黄褐斑 常灸足三里保身体安康 临床上常用的艾灸手法 艾灸养生常用艾灸方法
艾灸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艾灸穴位可治疗黄褐斑 常灸足三里保身体安康 临床上常用的艾灸手法 艾灸养生常用艾灸方法
艾灸方法可以治腰疼吗 艾灸养生如何辨别体质 什么体质人最适合艾灸 艾灸清除鱼尾纹的方法 艾灸祛湿热效果超级好
艾灸方法可以治腰疼吗 艾灸养生如何辨别体质 什么体质人最适合艾灸 艾灸清除鱼尾纹的方法 艾灸祛湿热效果超级好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