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吃多会怎样 医院每个科室的医生都怕它(2)

  促进乳腺癌发展

  女性甜食摄入过多会促进乳腺癌的发展,因为大量的摄入甜食,体内的胰岛素分泌就会增加,而早期乳腺癌的发生正需要大量的胰岛素,这样就会促进乳腺癌细胞的生长繁殖。

  易长痘痘

  解放军第458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陈柯解释,进食巧克力、蛋糕等高糖食物后,糖迅速进入血液,会引起体内荷尔蒙波动,使雄激素增加,而雄激素会刺激皮脂腺导致皮肤长痘。糖类在人体内代谢时需要消耗B族维生素,又是痘痘加重的因素之一。甜食里含有大量白糖、黄油等,会被机体转化为脂肪存储起来,导致分泌更多的皮脂,堵塞毛囊也会加重痤疮。

  牙科

  易长龋齿

  经常吃糖又不及时漱口,极易患龋齿(蛀牙)及多种口腔疾病。

  看了这些,还敢吃甜食吗

  日常除了少吃甜食与糖果外,我们还要警惕“隐性糖”3招减少“隐性糖”。

  1、吃水果查查含糖量

  很多人以为,水果以“水”为主,热量不高,其实水果的含糖量也是有高有低,新版膳食指南就建议大家选含糖量低的水果。

  含糖量低的水果(含糖量4%~10%),例如西柚、西瓜、青梅、草莓、杨梅;

  含糖量中等的水果(含糖量10%~15%),例如橘子、木瓜、桃子、苹果、葡萄、菠萝、猕猴桃、石榴;

  含糖量高的水果(含糖量>15%),例如香蕉、柿子、荔枝、山楂、甘蔗、鲜枣。

  2、买零食看标签

  现在很多的人都有吃零食的习惯。有些零食虽然吃起来不觉得甜,但其中的糖含量却高的惊人。葡萄糖、蔗糖、果糖、乳糖、麦芽糖、蜂蜜和玉米糖浆都属糖类,越是排在食物配料表前边的成分,其含量就越高。所以一定要学会看食物标签,这样的话,即使是包装食物中的隐形糖,也能被我们揪出来。

  3、做菜少用红烧、糖醋

  烹饪也要注意,尽量避免糖醋、红烧等方法。新版膳食指南建议添加糖的摄入量每天不超过50g,好控制在25g以下。像红烧肉、鱼香肉丝都是高糖,一份红烧排骨、红烧鱼、鱼香肉丝大概加糖25~30克,糖醋排骨和糖醋里脊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另外,番茄酱、烧烤汁等调味酱,每百克大概有15克左右的糖,随便吃吃就超过了一天的推荐量。

  结语:过量摄入糖可导致多种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过量的糖分摄入会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抑制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孩子缺乏生长激素,自然长不高。好多吃粗粮杂豆、蛋奶果蔬等天然食物,并养成定时进餐、吃好正餐的习惯。

糖吃多会引发什么病症 糖吃多会怎样 糖吃多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