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吃多会怎样 医院每个科室的医生都怕它

  5岁小女孩近视达300度,6岁儿童得了糖尿病,16岁少女染上霉菌性阴道炎,18岁男孩查出肾结石,这些病症都有一个共同因素,吃糖太多、那么吃糖太多会引发什么病症呢?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子这方面的相关知识吧。

  糖吃多会怎样

  心血管内科

  诱发高血压

  一般我们认为,高盐饮食和高血压紧密相关,然而美国心脏病杂志曾发文称,高糖饮食也会引发高血压。高血糖水平作用于下丘脑的某个关键部位,会引起心率加快、血压升高。

  内分泌科

  肥胖

  糖进入到人体后,一部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分解,来供应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另一部分也在胰岛素的作用下合成糖原储存起来,以备急用。但是人体合成糖原是有上限的,再多的糖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到体内,久而久之引起肥胖。

  糖尿病

  武汉市第三医院血液内分泌主任吴军介绍,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年轻人得病的也越来越多,大多和不正确的生活方式有关。吃糖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但高糖饮食,可以出现短时性血糖增高,加重胰腺胰岛负担;高糖饮食又可以导致肥胖,容易导致胰岛素相对不足,或胰岛素抵抗,大大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风险。

  影响身高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潘慧介绍,要想让孩子长个,就要让他少吃甜食。过量的糖分摄入会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抑制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孩子缺乏生长激素,自然长不高。好多吃粗粮杂豆、蛋奶果蔬等天然食物,并养成定时进餐、吃好正餐的习惯。

  消化科

  易患胆结石

  糖摄入过量,会加快胆固醇的积累,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卵磷脂三者比例失调,而过多的胆固醇又会形成胆固醇结石。另外,糖过多还会转化为脂肪,促进人体发胖,进而引起胆固醇分泌增加,促使胆结石的发生。

  妇科

  易得阴道炎

  当女性摄入糖分过多时,多余的糖通过尿道(尿液)代谢。由于糖呈酸性,整个尿道周边酸碱环境发生变化,打破平衡。如果经常过量吃糖,就容易引起阴道内菌群失调,念珠菌大量滋生,它们在外阴、阴道、尿道口周围生长、繁殖,导致念珠菌性阴道炎。

  增加子宫癌风险

  据《每日邮报》报道,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与那些很少吃甜食的女性相比,每周吃甜食2至3次的女性,其患子宫癌的风险会增加33%。如果每周吃甜食三次以上,患子宫癌的风险就会增加42%

  

糖吃多会引发什么病症 糖吃多会怎样 糖吃多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