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头长痘还毛孔粗大 拯救你的脸用这些方法就够了

  脸蛋是每个人的门面,而面部皮肤无疑是撑起这道门面的关键,每个人都渴望拥有光洁白嫩的皮肤,可现实往往事与愿违,出油、粉刺、黑头等各类面部皮肤常常困扰着我们。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黑头,它产生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进行缓解?

  1肤质

  黑头是皮脂、细胞屑等物质将毛囊堵住,在于空气的作用下,接触空气的那一头会因氧化而出现发黑的情况,通常会分布在额头、鼻子等部位。如果你的肤质偏油,皮脂腺分泌旺盛,会导致油脂大量堵塞在毛囊口,增加黑头出现的风险。

  2毛囊堵塞

  当使用过化妆品之后,卸妆时未能将面部清理干净;或者长时间处在室外,灰尘落在脸上,未能清洗,或面部出汗后,未及时擦净导致结晶。这些情况,都会造成毛囊堵塞,从而增加黑头出现的可能。

  3毛孔粗大

  由于年龄的增长,或者皮肤护理不当等情况,都会造成毛孔变粗,给灰尘、油脂等各类异物的积聚提供了可乘之机。

  不正确的处理方式

  很多人面对黑头时,往往见一个挤一个,或者用鼻贴、针挑等各类不正当方式进行处理,这虽然能暂时去除黑头,可还会造成毛孔粗大,从而加重黑头问题。这种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一定要避免。

  如何能有效去除黑头呢?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正确的方式。

  彻底洁面

  从上文可知,黑头是积聚在毛孔中的油脂、皮屑等杂物造成的。因此,彻底洁面是去除黑头的有效方式,洗脸时不能草草了事,要做到早晚两次彻底洁面,可以借助洗面奶去油去污。

  正确的护肤

  想要光洁的皮肤,护理很重要。但方法一定要适当,否者效果会适得其反。因此要选择符合自己肤质的、不含油脂、清爽温和的护肤产品,这不会给皮肤造成刺激,也能起到良好的护肤作用。

  饮食

  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调节,减少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的过量摄入,多吃清淡的食物,保证充足的饮水,这些调节都能有效地维护皮肤健康。

  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安排作息,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这些行为都能有效地稳定内分泌,对面部皮肤的也是一种帮助。

  如果你也正被黑头的问题所困扰,试试这些调理方式吧,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去黑头的最好方法 黑头长痘还毛孔粗大.牙膏去黑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