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缺乏维生素D会有哪些危害

  话说维生素D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小编为什么要让大家补充维生素D呢?因为许多专家研究证明,缺乏维生素D会使人们耳膜炎复发。多补充一些维生素D可以提高对钙和磷的吸收,促进骨骼的生长。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有关维生素D的知识。

  缺乏维生素D会有哪些危害

  经各部门研究证明,对于一些儿童缺乏维生素D的情况,证明了这些儿童有可能会产生耳部感染急性化脓性耳炎的症状。

  意大利米兰大学的医学博士对116名患有急性中耳炎发作与复发性中耳炎的儿童进行6个月监测;将儿童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每天服用1000IU的维生素D,另外一组每天服用空白剂,服用时间超过4个月。6个月内出现三次或三次以上的发作,或在12个月内出现4次或4次以上的发作被定义为复发性疾病。

  许多专家研究后,与空白对照剂的儿童相比,复发性急性中耳炎(AOM)患者每天服用1000 IU的维生素D,复发的风险明显降低;并且在服用维生素D组中,无急性中耳炎并发症的风险明显小很多。

  医者们在抗微生物制剂和化疗跨学科会议中经常会说到:“在大多数实践中,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对缺乏维生素D的儿童并且具有复发性急性中耳炎的症状进行检查,对于那些血清中含有维生素D的含量较低的可以考虑作为治疗的方法。”

  耳炎是一种常见的危害,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在2013年9月上旬发表的研究得出结论,所有2岁以下的急性中耳炎儿童应接受抗生素治疗,但是2013年2月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科医生,应遵循严格的诊断标准,并仔细观察病人有无并发症。

  华盛顿西雅图儿童医院研究所医学博士克雷格·鲁本斯指出,了解有关的营养和学习传染的疾病如何影响也许对下一步为孩子准备营养和补充一些其它的元素有很大的作用。

  维生素D有什么作用呢

  维生素D作为一种钙、磷新陈代谢等激素的前体。因为它与阳光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我们常常也把它叫做“阳光维生素”。

  维生素D是一族A、B、C、D环结构相同,但侧链不同的一类复合物的总称,A、B、C、D环的结构来源于类固醇的环戊氢烯菲环结构,目前已知的维生素D至少有10种,但重要的是维生素D2(麦角骨化醇)和维生素D3(胆钙化醇)。

  维生素D主要有以下生理功能

  1、 提高肌体对钙、磷的吸收,使血浆钙和血浆磷的水平达到饱和程度;

  2、 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

  3、 通过肠壁增加磷的吸收,并通过肾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养生 维生素D 维生素d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