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件小事偷懒更健康 你知道几个

  在我们大多数人的眼里,不管在学习还是工作等方面,懒惰都是非常不好的,而且经常偷懒还会被别人说。其实小编倒觉得,在有些事情上,我们适当的偷偷懒也是会让身体更加健康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同时,冬季养生哪些事情是不能够偷懒的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我们都知道运动锻炼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我们都忽略掉了其实有的时候偷点小懒也是非常好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些生活中哪些事情偷懒会让你更加的健康吧。

  这些事,偷点懒反而更好

  每隔两天我就要逃一次健身

  人人都知道,锻炼身体有益健康,至于强度和尺度则因人而异,但每天都锻炼有时会导致持续性的身体肌肉疲劳。因为在锻炼的时候,肌肉会得到“此时身体很瘦弱”的信号,然后会自行开始产生新的肌肉细胞并进行重建。在这个过程中休息是必要的,否则肌肉会过度亢奋,无法承担新肌肉细胞的生长。所以,对于刚开始锻炼的初学者,偷一下懒,逃一次没有多大问题,好是在两次锻炼之间间隔至少36小时。

  我从来不掏耳朵

  通常来说,我们的耳道有自我净化的功能,即使你不经常清洁也没关系。如果你经常甚至每天掏耳朵,可能会损伤敏感的耳部皮肤,同时降低原本的自我净化功能。如果你清洁深入耳道过多,反而很可能会损害鼓膜,造成听力下降或者中耳炎,所以当耳垢凝结成块时再进行清洁就可以了。

  我们在清洁耳朵的时候也要注意,这时候我们好能够用棉签动作轻轻的在外耳道转转,然后再到耳朵里面,让耳屎能够自己掉下来,而且棉签多深到耳朵里面一厘米就好了,好不要用指甲或者铁签等尖锐的器具清理耳垢。清洁的时间也不要太短,一般一个星期一次就好了。

  我喜欢吃垃圾食品

  早上喜欢吃甜食,而中午又吃得很油?这些坏习惯你不用全部都放弃,只要你每天能够摄入足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可以平衡你吃紧体内的那些垃圾食品。虽然垃圾食品的确对身体有害,不过只要你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量,每天适量的垃圾食品是不要紧的。

  这些事,小小通融也可以

  有时候我会坐在公共厕所的马桶上

  当这种情况不可避免时,不要太害怕。大部分的细菌并非来自马桶底座,而是来自门把手,因为在冲马桶时大约有60万个细菌会飘散于空中,而简单的冲洗无法完全去除手上的脏东西,细菌会通过触摸眼睛或者嘴唇进入身体。相比较而言,坐在,马桶圈上的危险要小得多,病原体仅会通过皮肤上细小的伤口,或者私处的黏液进入身体,而很多细菌离开身体后能够存活得时间很短。当然,如果直接坐在公共厕所的马桶上,也存在其他的一些危险,比如会感染性病、甲肝和肠胃炎等,因此好在马桶圈上垫层纸,再行方便。

  虽然胆固醇很高,但仍然爱吃鸡蛋和蛋糕

  鸡蛋往往是懒人便利又有营养的早餐选择,就算你胆固醇偏高,也不比完全放弃吃鸡蛋。因为蛋黄的胆固醇虽然很高,但同时也含有卵磷脂,可以降低胆固醇。研究表明,如果你每天吃5个鸡蛋,这样一周下来虽然胆固醇指数会提高,但远远没有你想得那么高。而且防止胆固醇升高的重点在于那些隐藏的蛋黄——例如蛋糕、甜品等。很多人说这些东西会大幅提高心脏循环系统疾病的发病率,这未免有些过于夸大了,因为像缺乏运动、压力过大等同样会导致这样的问题。

  我有时会用别人的牙刷

  如果你偶尔的使用别人的牙刷就不要太担心,尤其是你伴侣的牙刷,虽然我们都知道使用别人的牙齿会传播细菌的,但是就算你不用细菌也会通过接吻等途径传播的。

  但家里有小孩的要当心,大人使用别人的牙刷不是大事,但不能让孩子使用成人的牙刷,如果大人有牙周病,那么很大几率会通过牙刷传染给孩子。如果在紧急情况下需要使用他人的牙刷,那么好用开水冲洗牙刷,这样病菌就无法存活了。

偷懒 偷懒与健康 冬季防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