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去脚臭的小妙招让你摆脱尴尬

  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自己去买鞋子的时候,脚刚刚从鞋子里面拿出来就闻到一阵阵的臭味,这是不是非常的有损影响啊,哎,那么脚臭怎么办呢?有什么能够治疗脚臭的小妙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去脚臭的小妙招让你摆脱尴尬

  我们很多人都会把脚臭和脚气混了,觉得脚臭就是脚气,其实这不对的,它们两者有着很大的区别的。

  脚臭一般就是脚出汗多产生的臭味,而脚气不仅脚会臭还会有脚痒、脚脱皮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水泡、溃烂的症状。那如果单单是脚臭我们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出去脚臭呢?

  (1) 将脚放在50-60℃的热水中多烫几次,每次15分钟,每日1-2次。

  (2) 我们把丝瓜络用重物压平后做成鞋垫,这个能够祛除因为脚汗引起的脚臭。

  (3) 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4) 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失。

  (5) 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除脚臭。

  防止脚臭复发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 我们一定要保持脚部的卫生,每天都要洗脚换袜子,洗脚的时候还要把脚底和趾缝的死皮搓干净,同时还可以在洗脚水里面加适量的杀菌剂,比如,醋,高锰酸钾等。

  2. 注意预防脚气,以免脚气引起脚臭。患了脚气要选择合适的脚气药物及时医治 ,以免加重脚气,不仅引发脚臭还可能引发灰指甲、丹毒。

  3. 穿天然纤维的袜子,棉的,大豆纤维的,竹纤维的都可以,而且袜子越厚,效果越好.另外选择鞋垫和袜子时都尽量选择皮,麻,棉等天然制品的。要注意有些用后 会改变皮肤正常生理机能的鞋垫或袜,此类物品含有的一些药物可能会造成皮肤表皮严重脱落甚至腐烂,应该避免长期使用。

  这些方法可帮助你预防脚臭

  脚臭怎么办,首先要注意预防脚臭。预防脚臭首先要注意脚部清洁,保持皮肤干燥,勤换袜子。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 脚臭加剧。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情绪宜恬静,激动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

  除去脚臭其实不难,只要日常多注意一些细节,有脚臭的话不妨试一试以上几个方法,只要我们采取了正确的方法去除脚臭,有耐心有信心地坚持,就一定可以把脚臭除去!

  结语:首先我们先要知道,脚臭和脚气是不一样的,脚气相对于脚臭来说要严重的多,但是脚臭也让我们陷入尴尬,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一些能够祛除脚臭的好方法。上面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妙招和注意事项就是非常实用的,大家要记住哦。

去脚臭的妙招 生活小常识 脚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