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秘方 治疗脚气的最佳偏方

  脚气是很多人经常出现的问题,脚气奇痒难忍、红肿不堪。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有脚气的人还会经常散发出异味,这种情况总是让人陷于尴尬的境地中。那么,中医什么样的安全有效的秘方来治疗脚气呢?小编收集了一些效果比较好的偏方秘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治疗脚气的佳偏方

  脚气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足癣,我们国家患有足癣的人是非常多的,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没有得到规范的治疗,主要表现在疗程不够和用药不当上面。中医有哪些要放能够让我们的双脚变得健康起来呢?下面就是一些治疗脚气的佳偏方了。

  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治疗脚气的方法也是越来越多,常见的各种膏药、西药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使用中成药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抗药性,或者是出现其他的副作用。专家建议,想要从根本上治疗脚气,那么治疗脚气的佳偏方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例如中草药、针灸、按摩等等,具体如下。

  一:花椒盐水泡脚

  方法:将花椒和食盐按照一比二的比例放入水中稍微煮一会,等到温度不烫脚的时候就可以进行泡脚了。每天坚持泡脚二十分钟左右,一周为一个疗程,能够有效的治疗脚部出现溃疡的情况。

  二:碱面泡脚

  我们夏天的时候脚气是严重的,因为夏天天气炎热,真菌很容易繁殖,导致我们脚上起水泡、红肿、瘙痒等等,这时候使用碱面来泡脚是非常有效果的。碱面主要用来治疗夏天出现的脚气。

  方法: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将蒸馒头包子所使用的碱面放入温水中融化,然后进行泡脚二十分钟。如果问题不是很严重那么三五次就可以只好,如果并且比较严重,那么一周左右也能够恢复健康。

  三:韭菜泡脚

  方法:将新鲜的韭菜洗干净然后切细之后捣成糊状,然后和开水混合之后泡脚,并且揉搓患处,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了。

  一般情况下,使用这种方法两三次就可以了,并且过一段时间之后患处就会脱皮重新长出皮肤。这种治疗脚气的佳偏方比较适合蘚病。

  四:煮黄豆水泡脚

  方法:我们将黄豆打碎了倒在锅里煮20分钟,等到放凉温温的时候就可以了。泡脚的时候可以时间长一点。

  这种方法治疗脚气效果非常好,并且不会导致出现脱皮的情况,甚至还能够滋养皮肤呢,连续泡脚三四天效果更好。

  五:黄精食醋泡脚

  方法:将黄精和食醋按照1比8的比例进行缓和,然后放入一个玻璃罐子密封三天三夜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不需要加水或者加热,但是要注意避光。三天之后取出并且进行泡脚。连续泡脚三次,也就是三个晚上,第一次泡脚三个小时,第二次两个小时,第三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效果非常的好。

  六:白醋

  方法:将干净的棉球放入白醋之中浸湿,然后涂抹在患处,不仅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还能够有效的止痒。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轻微的脱皮情况。每涂一次能够维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食醋的作用有很多,不仅能够治疗脚气,还能够预防感冒,提高身体抵抗力等等。

中医养生 中医秘方 脚气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