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 中医驻颜术还原肌肤本色   

  我们的肌肤往往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暗黄、粉刺、皱纹等等。肌肤问题一直是广大女性朋友谈论的重点,一直以来她们也在寻找各种各样样的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化妆品、手术和中医药膳等等。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医是怎么调理皮肤的吧。

  神奇的中医驻颜术

  美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颜面保健,在古代被人们称为“驻颜”。中医美容的目的在于帮助我们解决各种肌肤问题,使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更加细腻光滑。中医养生更加注重对人们脸面的保养,通过食疗和穴位按摩来调理我们的五脏六腑,从而是我们从内到外美丽起来。那么,中医都有哪些美容秘方呢?

  一、按摩美容

  按摩美容可以促进颜面气血流通,面部焕发光泽。具体做法可以在清晨起床后,用左右手摩擦耳朵,然后轻轻牵拉耳朵;再用手指摩擦头皮,梳理头发;后把双手摩热,以热手擦面,从上向下十四次。

  二、针灸美容

  通过针灸刺激穴位,调整各脏腑组织功能,促进气血运行而延缓皮肤衰老。临床上可根据具体情况,辨证取穴组方进行调整。如在除皱方皱方面,可针刺丝竹空、攒竹、太阳、迎香、颊车、翳风等。

  三、药物美容

  药物美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通过中医药材来恢复我们的红润脸色。药物美容又两种,一种是外部的,也就是在我们的脸上敷中药材。另外一种是内服的,就是熬中药喝。外用美容药物有药膏、药散、药糊等等,它们可以直接敷在我们的脸上。我国历史上的慈禧太后就有专门美容养颜的中医药材配方。

  另外,这里推荐另外一个非常有用的按摩美容抗衰老方法:按摩三阴交穴。

  其实,三阴交穴就是我们的父母留给我们的巨额财产。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年轻,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保证女人的魅力。三阴交穴在小腿内侧,脚踝骨的高点往上三寸处(自己的手横着放,约四根手指横着的宽度)。三阴交对女人、对人体究竟有什么神奇作用呢?

  1、保养子宫和卵巢

  人体的任脉、督脉、冲脉这三条经脉的经气都同起于胞宫(子宫和卵巢)。其中,任脉主管人体全身之血,督脉主管人体全身之气,冲脉是所有经脉的主管。每天晚上5点—7点,肾经当令之时,用力按揉每条腿的三阴交穴各15分钟左右,能保养子宫和卵巢。促进任脉、督脉、冲脉的畅通。女人只要气血畅通,就会面色红润白里透红,睡眠踏实,皮肤和肌肉不垮不松。

  2、紧致脸部肌肉,使脸部不下垂

  像电视电影明星,虽然她们已经五六十岁了,但是她们们的脸都是紧绷绷的,一点都没有松弛。这是因为她们都非常注重保养,而且他们的饮食习惯都非常好,这样不会伤害我们的脾脏。相反差不多年纪的普通人,因为饮食上没有节制,抽烟喝酒伤害我们的内脏器官,就会看起来非常显老。因为,我们的脸色直接反映了我们的内脏器官是不是健康。我们还要经常按摩我们的穴位,这样也可以补血健脾。

中医美容 中医驻颜术 肌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