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睡前腿肿警惕这九种疾病找上门

  身体就像一台机器一样,使用时间久了,有些零部件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问题。有些人在睡觉之前会出现腿肿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腿肿和哪些疾病有关系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如今已经五十几岁的杨奶奶身体还算比较健康的,但是她近发现晚上在睡觉之前腿会出现腿肿的现象,不过早晨起来又好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下肢浮肿在生活中很常见,大部分的浮肿不久后会自动消退,但有些是全身疾病的体现。引起下肢水肿的原因有多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肾源性浮肿

  肾脏疾病是引起全身浮肿的主要原因。水肿先出现在眼睑,并且迅速遍及全身,呈非凹陷性水肿。此外,常见各种肾炎和肾病,一般有尿常规发现异常,肾功能肌酐、尿素氮升高等。

  2.营养不良性浮肿

  有些人因为营养不良的原因导致身体缺少蛋白质,这是也会出现下肢或全身的凹陷性浮肿的,同时还伴有面色苍白、贫血等症状。

  3.心源性浮肿

  主要为右心功能不全,浮肿早出现在踝内侧,为对称性、凹陷性的,一般会有心脏方面比如胸闷不适,稍微活动就气促不适、心电图异常的症状或体征。

  4.下肢深静脉血栓

  若是单侧下肢水肿,那么更加要考虑为下肢深静脉血双。一般伴有皮肤色素沉着,皮肤溃疡,下肢静脉曲张等情况。

  5.肝源性浮肿

  肝脏疾病引起的浮肿首见于下肢,然后蔓延全身。一般往往更先发现腹水,如重型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等。判断是否为肝源性浮肿,可根据以往肝炎病史,结合厌食、呕吐、腹泻或黄疸等症状,以及肝功能检查异常等。

  6.特发性浮肿

  特发性浮肿常常在妇女身上会发生的,主要表现在身体下垂部位,至于为什么,还没有查明,这可能和内分泌功能失调与直立体位的反应有关。

  7.局限性浮肿

  包括静脉急淋巴阻塞性水肿、炎症性水肿、变态反应性浮肿等。

  8.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患者会出现眼睑、面颊或四肢为主的非凹陷性浮肿,重者可波及全身。

  9.某些药物作用

  尤其是降压药物中钙离子拮抗剂,比如硝苯地平,糖皮质激素、雄激素、雌激素、胰岛素及甘草制剂等。

  腿肿可以是身体发出的报警信号,因此,出现下肢浮肿一定不能轻视,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结语:现在你知道了吧,睡觉之前如果总是会出现腿肿的话,那么可能就和上面的九种疾病有关系了哦,你千万要注意,不能够不当回事,万一严重的话,你后悔都来不及了哦。

养生常识 睡前腿肿 睡前腿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