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睡姿可治病 8种疾病对应睡姿推荐

  人累的时候就需要睡觉,通过睡觉让自己的精神恢复,这时我们大多数都是倒头就睡很少人回去关系自己的睡眠姿势到底对不对的。不过你知道吗,正确的睡眠姿势能够治疗疾病的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列举了八种疾病的佳睡眠姿势。

  8种疾病对应睡姿推荐

  近网上总是会流传一些睡姿和个性的图片,比如喜欢仰着睡眠的人一般都是正直、善良、心直口快的,爱人之间的睡眠姿势也会他们的感情以及在一起时间长短有关系,比如面对面抱着睡觉就睡眠还在热恋期。

  其实睡姿更与健康有关,经科学研究证实,好的睡姿是右侧睡,可减轻心脏的压力,利于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还能让大脑充分休息,改善睡眠质量。睡姿正确还能治疗疾病,其中,8种疾病患者应该按照以下睡姿入睡。

  1、胃溃疡患者

  左侧睡适合,因为可以避免胃酸回流量过多,引起胃部灼痛,从而保护脆弱的胃部。

  2.心脏病患者

  患有心脏病的人好的睡眠姿势是右侧睡觉,但是如果心脏病伴有心衰症状的话,就建议你选择半卧位的方式,这种睡眠姿势是能够缓解呼吸困难,让你睡得更舒服的。

  3.腰酸背痛患者

  千万不要平躺着睡,因为你的腰、背本已经损伤,平躺着睡会使得肌肉肌肉牵拉紧张,更加刺激或者压迫神经,加重病情。

  4.中耳炎患者

  中耳炎患者适合侧卧睡姿,尤其是当有耳部流脓症状时,侧卧睡姿可以引导流脓顺畅。

  5.颈椎病患者

  颈椎病患者睡姿没有特别讲究的地方,但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枕头,好是医用的颈椎保健枕头。要避免枕头过高,会导致颈部悬空,也不要剧烈翻身,这些都会加重颈椎病。

  6.胆囊炎患者

  患有胆囊炎的话,那么你就得尽量选择右侧睡,因为这个姿势能够方便排泄胆汁,预防结石梗阻,而且还能够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

  7.高血压患者

  半侧卧、侧卧睡姿都适合高血压患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老年高血压患者好选用15厘米高的枕头,这样更利于稳定病情、提高睡眠质量。

  8.肺结核患者

  情况较为复杂,一般来说,两边肺部有病的人好平躺着睡,而左肺有病的患者可以选择左侧睡,右肺有病的患者右侧睡更好。

  睡姿正确可治病,以上八种疾病患者在入睡前不妨按照以上提示来调整睡姿吧。

  结语:原来睡眠姿势还有这么大的学问呢啊,你是不是被吓到了啊,但是正确的睡眠姿势的确是能够治病的哦,如果你有上面八种疾病的话,不妨试试适合它们的佳睡眠姿势吧,保证对你有好处的哦。

正确的睡姿可治病 睡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