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保健品 购买保健品误区你知道吗

  随着大家养生观念的不断加强,很多人越来越喜欢购买保健品。但是在购买保健品的过程中,有很多人都容易上当受骗。对此,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正确的购买购买保健品吧!

  现在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购买保健品。有些人是因为各种夸张但不真实的广告而去购买保健品。

  近日,合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5类保健品消费陷阱,以免上当受骗。

  2014年12月下旬,家住合肥的陈大爷收到一张邀请函,邀请他参加公益文博会。

  参加会议的时候,有一名工作人员告诉陈大爷,活动当天只需要花很少的钱来购买产品,事后将会把所交的钱全部都退回去。

  陈大爷信以为真,交纳了1000多元“诚信金”,购买了一些阿胶。但几天后,文博会的工作人员拒绝兑现当初的承诺,陈大爷的1000多元就这样被骗走了。

  合肥市消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今,合肥市各级消协共受理保健品投诉458件,投诉数量呈逐年增长趋势,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虚假宣传和欺诈销售上。

  中老年人信息不畅,面对广告和推销人员花言巧语,一不小心就被忽悠了。

  具体来说,消费陷阱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把保健品吹嘘成药品,很多卖家总是会说自己的产品具有很多的功效,从而让很多老人掏钱买他的产品。

  二是捏造虚假功能,妄称其产品可以包治百病,比药品还有效。

  三是发宣传单揽客,并以赠送礼品、免费旅游、上门联络感情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购买产品。

  四是通过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以所谓的“专家”“医生”现场进行游说,编造虚假案例,使人上当受骗。

  五是以公益活动为幌子,如癌症免费筛查等活动,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其推销的保健品。 

  为此,合肥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遇到保健品推销活动时需谨慎辨别,理性消费,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保健品 保健品陷阱 如何购买保健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