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保健品 购买保健品误区你知道吗(3)

  女人希望年轻,所以希望更年期晚点到来;女人希望漂亮,所以要脸色红润,脸上不能有斑斑点点,因此凡是一涉及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产品,都备受女性欢迎。

  1、更年期市场

  更年期是女人人生的一个关卡,是年轻美丽的转折点,每个女人都要经过更年期,因此更年期保健占了女性保健品很大份额

  女性更年期产品在静心口服液的领导下,各种雌激素(大豆异黄酮)产品的跟随而上,开辟了女性更年市场的大蛋糕。

  2、美容、祛斑市场

  “以内养外”及“新朵尔女人不会老”的朵尔及汇仁的“乌鸡白风丸”曾经让无数女人加入“由内而外”美丽起来的行列;“太太口服液”后来居上,成为女性美容市场的领导者。

  昂立美知之也是让无数的女人“美滋滋”起来了;“女人源”让女人原来就美丽;各种羊胎素产品的风行一时……无不说明了女性美容、祛斑市场是女性保健市场当之无愧的第一地位。

  如何预防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

  首先,明晰保健品和药品的区别

  保健品只具有特定的保健功能,不是药品,没有治疗功效。消费者不要相信一些保健品宣传的治疗效果,否则容易错过佳治疗时期,延误病情。

  据了解,国家批准的保健食品功能共27项,如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脂、辅助降血糖等,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时应认准保健食品“蓝帽子”的标识、批准文号和批准部门,也可到国家食药监总局官方网站查询产品的真实情况。

  其次,不要盲目消费

  保健品一般有特定的适宜人群,消费者应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医生指导下有选择地购买保健品,不要听信商家一面之词,切勿在健康讲座、礼品派送、免费旅游等活动现场冲动消费,更不要一次性大量购买。

  当遇到“先付款、后退款”“终身免费试用”等各种诱人的促销时,要保持头脑清醒。

  再次,明察销售者的真实身份

  消费者购买前好要查看对方的工商营业执照、相关许可证明,核对证照上的经营地点、经营范围是否真实、相符。

  要及时索要购物凭证和发票,及商家销售时的相关宣传资料,并妥善保管,以便日后维权。如遭受欺诈,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后,提醒广大中老年朋友,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习惯

  适当锻炼身体,定期体检,有病及时到医院治疗。子女要多关爱家中的老年人,多陪老人就医、外出郊游,别让老人亲情缺失,而使一些违规推销者有机可乘。

  结语:3月15日是中国打假日,相信大家在看了那么多关于保健品的知识之后,一定对如何正确的购买保健品有了一定的了解。三九养生堂小编希望大家在关注自己身体的同时,也不要被商家给忽悠了,能够买到真正物有所值的保健品。

保健品 保健品陷阱 如何购买保健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