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抓住四个“病根”摆脱失眠

  人的一生有一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都是在沉睡中,但是很多人都是存在失眠的现象,一个好的睡眠可以让你精神饱满,有干劲,但是失眠就不行了,就会让你无精打采,严重的时候已经是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了,另外失眠还会加重或诱发心悸、胸痹、眩晕、头痛、中风病等病症,所以危害很大。那么,面对失眠该怎么办呢?

  在本月的21日的时候日,天津航空由天津飞往厦门的GS6689航班上,美丽空姐一改往日空乘制服装扮,一席睡衣亮相飞机客舱,让满飞机的乘客摸不着北。原来,这是天津航空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这天举办的特色客舱活动,这群空姐希望通过行为艺术呼吁旅客关注睡眠质量,倡导健康睡眠。

  睡眠原本是简单的事情,既不用学习,也不需要钻研,原本就是动物本能,甚至连植物也知道睡眠。问题是,如此与生俱来的本领,人类咋就丢失了?

  拯救睡不着觉的人,应从“社会病根”入手。

  其一:用工单位要打造“慢生活”

  难以入眠,一个原因则是生活节奏太快。生活节奏太快,和用工单位分不开。占用双休日的,占用节假日的,24小时三班倒的,正是用人单位打乱了职工的生物钟,才导致了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现象。这需要进一步规范加班行为。

  其二:城市街头要创造“静环境”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汽车满天飞的时代,白天那个车喇叭是一直响个不停,晚上的时候那灯光就好像白天一样,在这样的一个生活环境下,及时是再好的精神也是会被会掉的。

  其三:心理关怀要送上“心灵汤”

  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无暇看看风景;喧嚣的环境,让人们心情烦躁。在这种环境中,也就有了心灵的煎熬。政府应该建设更多公益心理关怀机构,以此化解心灵困惑。遗憾的是,这成了缺失,新华社的报道显示,如今遍布街头的心理咨询,骗人者居多。

  其四:网络游戏要坚持“限时玩”

  有很多人不仅是失眠了,而且是玩疯了。众多的游戏,都是没有节制的,想什么时候玩就什么时候玩,哪怕是几天几夜都没有问题。为了提倡健康游戏,前几年实施了网络游戏限制时间的规定。可是,有几家网络运营商坚持了?都是实行了一段时间之后,为了自身利益又放开了。“限时玩”需要坚持到底。

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