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么办 牙疼最快止疼法

  在日常生活中,牙疼是一种令我们非常头疼的问题,那么牙疼的类型有哪些呢?那么当我们牙疼时有哪些方法止疼呢?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牙疼呢?今天,三九养生堂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牙疼的快速止疼方法。

  1、漱口

  一般漱口可以用含有0.9%的氯化钠进行杀菌消毒,就算我们配不出,我们也可以用盐水漱口。一般开水半杯加一勺盐,慢慢搅拌就行。用这样方法频频漱口可解燃眉之急。

  2、冷敷

  没看过足球吗?很多时候在足球比赛场上有队员受伤了,只要在受伤部位喷一些东西,过了一会儿球员又活蹦乱跳了,其实这就是冷敷。如果是止牙疼的话,只需要用湿冷的毛巾或者是冰块接近牙疼的部位就可以。

  3、掐合谷穴

  合谷穴,在于手指的拇指骨和食指骨的交界。如果我们感到牙疼的非常的厉害,我们可以狠掐这个合谷穴这个穴位,一般我们会感到缓解了一般的痛苦。

  4、姜灸法

  姜灸法又怎么止牙疼哦?取新鲜姜片一片,放置在前文说的合谷穴位处,然后再将艾灸放在姜片上。当然这种方法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5、其余一些止牙疼的外用方

  (1)花椒油滴齿:一般配置需要花椒10克,麻油需要100毫升。将麻油放入锅中烧,放入花椒,等到花椒炸焦,待温,将它滴入龋齿中,就可以速止龋齿牙痛。

  (2)鲜毛莨方:鲜毛莨叶2~4克,洗净,捣成泥状。充填龋齿中或外敷印堂穴,用胶布固定,至痛止即去药。另方:鲜毛莨全草1000克,洗净,捣烂,纱布绞汁,加入95%酒精15毫升备用。牙痛时用棉签蘸药液擦抹痛牙,可治各种牙痛。

  牙疼上火怎么办

  一、牙痛的类型

  1、胃火牙痛

  除了会感到剧烈疼痛外,还会出现牙龈红肿、溢脓或出血的状况。应该吃点能够清胃泻火,凉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贝类、芋头和新鲜的红、黄、绿色蔬菜等。这类牙痛也要忌食辛辣、油炸、坚硬、粗纤维食物。此外,熏烤类食物会直接刺激牙周黏膜,破坏黏膜的上皮细胞,使它充血、水肿,引起疼痛;含糖、脂肪高的甜食对牙龈有刺激,又不易消化,也应忌食。

孕妇牙疼怎么办 牙疼快速止疼偏方 牙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