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第一“操盘手”竟是它

  几乎是每一个让你都会遇到失眠的情况,不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会面临着,只是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哪些原因导致的失眠呢?失眠 又该如何才好呢?下面跟着三九养生堂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近根据新的《2015全国睡眠指数报告》表明,在接受采访的31.2%人都表示存在普遍的睡眠方面的问题,而作为媒体人的睡眠质量一直是属于底下的,医务工作人员倒是成为了2015年容易失眠的一个职业。

  为钱伤神、为工作烦恼、为感情纠结……很多人都遭遇过睁着眼睛睡不着的夜晚。

  人们常把失眠比作"思维在枕头上的无尽流浪"。思维压抑存在一个悖论效应,比如被告知"不要想白熊"时,我们脑海里首先会显现出一只"白熊"。当人们试图摆脱不想要的个人体验时,不但常常失败,而且会增加不愉快的体验。我们越是不想去想,就越会去想,无法忘记。失眠也一样,越是强迫自己睡觉,反而更加睡不着。

  睡眠容易受到心理以及社会因素的影响,根据有关的报告表明,一般有睡眠的人都是在一个深度的焦虑状态之中。拥有焦虑的人都喜欢把焦点放在未来,也就是在面向未来的时候出现的紧张、不安、忧虑、烦恼等不愉快的复杂情绪。

  如今,焦虑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状态的一部分。焦虑也是有心理功能的。工作中的轻、中度焦虑,可以让我们集中精力,高效地完成任务。可一旦我们把焦虑带到床上,它就成了失眠的第一"操盘手",成了问题的睡眠又会引起新的焦虑。

  毋庸置疑,安宁已经是一份奢侈品,在城市里难寻踪迹。为了克服这份焦虑,我们首先必须改变对失眠的看法和态度,学会认可和接纳,与它和平共处,不加评判,将睡眠的期望值降下来。其次要以己为景,也就是注意自己所注意的。比如,感受一下是谁在失眠,可以化被动为主动,不加评判地观察失眠。

  此时,失眠就如同身处如来手掌心的孙悟空,再怎么闹腾,如来也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后,国内一项研究表明,焦虑在正念(有意识地觉察自我,感受当下正在产生什么想法或感受)与睡眠质量之间起中介作用。也就是说,正念水平越高,焦虑水平越低,睡眠质量越好。因此,我们可以借助一些正念技术来改善焦虑状态。比如做一些正念坐姿练习、正念呼吸练习、身体扫描练习(从头到脚感受每个部位的存在,你可能会发现自己正在感受的部位隐藏着压力、紧张或者各种情绪)。

  11招帮你找回好情绪

  1.可以在周五即将下班的时候将自己的办公桌收拾的干净一点,顺便把下周的工作进行一个具体的清单,这样新的一周开始的时候就不会感觉那么紧张。

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