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好你才好 不要让毒素毁了你的美好

  近有朋友问我,医学书籍上说我们人的脏腑器官都会受到毒素的影响,而出现衰老的现象,尤其是专门排毒的肝脏也会受到毒素的侵袭,我们怎么样才能判断我们的肝脏有毒素呢?俗话说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百病丛生,那么肝脏毒素究竟会给我们人体带来怎么的危险?我们又该如何养肝呢?

  肝脏有毒的表现

  肝脏在人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人体的很多毒素都会汇集到这里,然后被分解排除体外,保持身体内部卫生的整洁,如果一旦肝脏的解读功能出现了问题,相当于内脏的防护系统受到威胁,很多毒素就会直接或者间接的侵害我们的身体,而肝脏中毒主要有一下的表现:

  1. 看指甲表面是否有有下凹或凸起的棱线

  我们正常人的指甲表面是很平整的,没有棱线,而且指甲看起来会很饱满,颜色也比较好看,肝脏与指甲之间相隔甚远,看似没有任何联系,其实肝脏和指甲的关系很密切,这是因为,在中医的医学理论上说“肝主筋”,而指甲是“筋之余”所以肝脏的解读功能不具备,或者肝脏本身已经被毒素占据,经络就会不通,指甲会是比较明确的信号。

  2. 容易抑郁

  我们人有七情六欲,情感也比较丰富,这些情感有正面的也有反面的,而在中医认为,肝脏主思、主悲、主怒,也就是说肝脏是人体内调节情绪变化的主要器官,一旦肝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除,会阻塞气的运行,就会容易引起一些不良的情绪,尤其是抑郁的情绪,所以如果你经常无理由的悲伤或抑郁,都可能是你的肝脏有毒了。

  3. 乳腺增生或经前胀痛明显

  乳腺增生,光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乳腺出现了问题,之所以会与肝脏存在联系,是因为人体有一条肝经,而乳腺是这条肝经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痰“毒”淤积,乳腺立马就会还以颜色,随即产生乳腺增生,尤其是在经血即将排除之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出现明显的胀痛症状。

  肝脏不好的危害

  1.年纪轻轻就变成“黄脸婆”

  我们的蔬菜水果中,都会含有一些毒素的成分,比如说农药的残留,或者其它助生长的药物使用,这些毒素进入人体之后,在体内形成毒素和废物,这些成分需要依靠肝脏的解毒功能,如果肝脏不能及时解毒,这些毒素就会滞留在体内,在美的你也经不起毒素的侵袭,会加速你变成一个“黄脸皮”。

如何养肝护肝 肝毒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