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肝护肝 八道养生食谱养好肝脏

  现在人的快节奏的生活,加班、熬夜、用眼过度都是经常的事情,很多时候都会引起肝火旺的现象,因此,我们需要养肝护肝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又很多饮食具有保肝护肝的作用,下面这八道食谱,想要养好肝的朋友们不妨试试,跟着小编一起看看都是那些美食吧! 

  八道养生食谱养好肝脏

  生活中又很多养肝护肝的食物,只要你经常吃,就一定能够看到效果的,下面这九道养肝食谱的做法,一起跟着小编学习下吧。

  1、香菇炒西兰花

  材料:鲜嫩西兰花250克,香菇50克,蒜蓉、盐、味精、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把西兰花洗净,切块;用热水把香菇泡软,洗净挤干水分,切成片。将西兰花、香菇同时放入沸水中烫3~5分钟,马上捞出。锅中放油烧热,依次放入香菇、西兰花、盐、味精和胡椒粉炒匀,出锅即成。

  功效:肝脏喜欢绿色的食物,因为绿色的食物具有益肝气的作用,对于消除身体疲劳、舒缓肝郁都有极大的效果,因此,经长吃西兰花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养肝护肝。

  2、三鲜烩

  材料:鸡脯肉、胡萝卜丁各100克,鸡蛋(取蛋清),嫩豌豆25克,番茄丁50克。肉汤、调料:料酒、牛奶、鸡油、淀粉、盐各适量。 

  做法:将鸡脯肉洗净,剁成肉泥;将少许淀粉用牛奶调和成汁;把鸡蛋清和鸡肉泥放在一起拌匀。把肉汤入锅中煮沸,下豌豆、胡萝卜丁、番茄丁,待肉汤滚沸后离火,用筷子把鸡肉泥从3。碗边一点一点地拨进锅内,每个鸡肉泥要和豌豆大小一样,待拨完后将锅烧沸,后把淀粉汁倒入锅中勾芡,放入盐、鸡油、料酒,煮沸,盛出即可。

  功效:大补气血,养肝明目,健脾开胃,能够促进产后康复。对于平素肝血不足,视力较差者则更为适宜。

  3、丝瓜黑木耳炒腰花

  材料:准备一根丝瓜、主要两个,黑木耳需要15克,少许的高汤,生姜几片。同时还要准备少许的调料。

  做法:猪腰开边,去白筋,用盐搓洗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切花,用腌料稍腌。黑木耳用清水浸发,反复清洗,然后小火煮至软身;丝瓜去皮,洗净,切块;备好姜末;起油锅,爆姜末,将丝瓜和黑木耳兜炒,加少许高汤,调味上碟。再起油锅,将猪腰爆炒至熟透,并勾芡摆在丝瓜上即可。

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的食物 吃什么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