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肝护肝 八道养生食谱养好肝脏(3)

  8、五味子鲜贝

  材料:五味子15克,枸杞子15克,鲜干贝600克,葱、姜、米酒、香油、盐适量,冰糖1克。

  做法:干贝洗净后,用葱、姜、米酒、香油腌制一下。五味子用清水洗净后,加入一碗半水以及枸杞子,小火慢煮约20分钟后,将五味子捞出来(因五味子有微微苦涩味,但也可保留),加入冰糖和盐调味,再加入少许淀粉勾薄芡,即成五味子酱汁。干贝表面粘淀粉后,用中火油炸约3分钟,成金黄色后捞起。将五味子酱汁淋在干贝上,或是直接蘸食皆可。

  功效:五味子能促进胆汁分泌,加速肝内酒精等有毒物质的排泄,保护肝细胞膜,能促进损伤的肝细胞的修复,增长、抑制肝细胞病变。一鲜干贝则具有滋补肝肾的功能,因此,当五味子遇上干贝时,不但清爽好吃,而且很适合当做养肝料理。

  养肝护肝的食物

  肝脏是人体大的排毒器官,健康的肝脏可避免嗳气、腹胀、便秘等麻烦,同时也起着调节血糖的重要作用。近日,美国“罗代尔”网刊文介绍了以下几种肝脏爱的饮食。

  十字花科蔬菜

  含有各种植物营养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卷心菜、白菜和白萝卜。

  海藻类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能帮助肝脏解毒,防止人体吸收镉等有毒重金属及其他环境毒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发现,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减少骨骼对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芽菜

  豆芽菜富含各种酶,能促进蛋白质的分解吸收。

  富含硫化物的食物

  洋葱、大蒜、葱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促进肝脏生产谷胱甘肽,中和细胞中的自由基,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

  浆果

  蓝莓、草莓等浆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如花青素、多酚等,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帮助肝脏保护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应激反应的攻击。

  总结:肝脏是我们人体大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不能正常工作,就会导致身体毒素的淤积,轻者引起痘痘、皮肤暗黄,严重的甚至会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养肝护肝,上面小编推荐的九款美食,就值得大家试试。

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的食物 吃什么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