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肝护肝 八道养生食谱养好肝脏(2)

  功效: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及矿物质,具有消暑化痰、解毒助消化功效。黑木耳蛋白质丰富,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铁质。能滋肾养血,治疗腰酸腿软、肢体麻木和大便燥涩。猪腰滋阴补肾,养肝明目。适合身体虚弱、头晕耳鸣、腰酸无力者食疗。 

  4、排骨菠菜汤

  材料:猪排骨、菠菜、葱花、盐、姜丝、料酒。

  做法:菠菜择洗干净并焯水;排骨要提前浸泡,尽量将血水泡出,中间换2、3次水,锅中加水烧沸后放入浸泡后的猪排骨焯一下,去浮沫,取出放入盆里用热水洗一下。放入电高压锅里,加入适量料酒和热水,没过排骨,盖上锅盖,调制煮肉档。打开锅盖加入葱花和姜丝,加盐调味,后加入焯过水的菠菜,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菠菜性甘凉,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

  5、猪肝绿豆

  材料: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

  功效:此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那些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6、红枣菊花粥

  材料: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

  做法: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

  功效: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7、番茄墨鱼汤

  材料:番茄200克、鲜墨鱼200克、姜5克、葱5克、盐5克、绍酒10克、素油30克。

  做法:把番茄洗净,切薄片;鲜墨鱼洗净,去黑色筋膜,切4厘米见方的块;姜切片,葱切段。把墨鱼和番茄放入盆内待用,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熟时,下入姜、葱爆香,注入清水600毫升,烧沸,下入蕃茄、墨鱼、盐,用文火煮25分钟即成。

  功效:滋阴润燥,补中和血,宽肠通便。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患者。墨鱼食用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和崩漏等功效。

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的食物 吃什么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