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个“小动作”帮你排出假期毒素

  经过了五一小长假的洗礼,我们的身体可谓是挡得住风雨,吃得了毒素,抗得住风沙。五一假期结束,是时候给我们的身体排排毒了。一提起排毒,很多人就想要了某某排毒胶囊,其实没必要吃药,药物对身体何尝不是另一种“毒素”呢。小编告诉你,无需吃药,无需花钱,简简单单几个小动作,轻轻松松帮你排出体内毒素,快来看一看!

    身体排毒

  1、深呼吸

  聚集在我们体内的毒素主要包括两种:一种是大家都知道的,食物残留在体内的毒素;一种是通过我们的呼吸进入我们体内的毒素。食物残留的毒素可以通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那通过呼吸进入我们体内的毒素怎么办呢?当然还是通过呼吸排除体外。我们的鼻毛可以对空气做第一层过滤,但是很多细小颗粒还是会成为“漏网之鱼”,进入体内。有部分细小颗粒会跟随呼吸排出体外,有部分毒素则附着在呼吸道粘膜或者残留在肺部无法顺利排出去。时间久了,这些毒素就会破坏呼吸道的免疫功能,从而导致一系列呼吸道疾病。那么如何清除残留毒素呢?答案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深呼吸!

  在做深呼吸的时候,小编建议你找一个空气质量高的地方,有绿色植物佳,先放松身体,鼻子用力吸气,并让气体在肺部停留4-5秒钟,用嘴巴慢慢呼出。这样能够让身体更好的吸收空气中的氧气,继而排除体内多余的二氧化碳。

  2、桑拿

  听说过桑拿可以减肥,那么桑拿同样可以排毒。桑拿是排毒有效的方法之一。桑拿可以促进身体汗腺排汗。我们知道汗液中不仅有盐,还有很多毒素。所以,这种排毒方法和通过运动来给我们的身体排毒是同样的效果,都是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让毒素通过汗液排出体外。这种排毒方法比较适合懒人哦。

  3、散步30分钟

  每天至少保持一次超过30分钟的散步,有助身体排毒。有人说:“我一天走的路加起来肯定超过30分钟了”。这种理解其实是错误的,连续散步不超过30分钟就不能算是有氧运动,不管对于脂肪燃烧还是身体排毒都是无用的。在散步过程中,加一些简单的手部运动可以让身体处于舒服的状态,切忌在散步之后喝碳酸饮料。

  4、喝绿茶

  绿茶闻着香醇,喝着爽口。在上一期的文章中,小编介绍了绿茶可以防辐射,对皮肤起到保护的作用。绿茶不仅可以养颜还可以排毒。绿茶中含有一种咖啡碱的物质,它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通过刺激肾脏排尿,减少毒素在体内的停留时间,从而减少毒素被身体吸收的可能性。

  

排毒 身体排毒 运动排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