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早餐五大陋习 营养又健康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结束上班第一天,小编承认自己是起床困难户。闭着眼睛刷牙洗漱,急急忙忙赶到公司总算没迟到,却发现忘记吃早餐。俗话说一日之际在于晨,早晨起床生活习惯对一天来讲非常重要。早餐是重中之重,据科学研究表明,不注重吃早餐的人的生命平均会缩短2.5岁。五种早餐坏习惯,你中了几条?

  五大早餐陋习

  1、 早餐吃太早,肠胃受不了

  很多年纪大一点的人都喜欢早上五六点钟起床吃早餐,认为这样能及时补充身体消耗一夜所需要的能量,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早餐吃的太早,不仅对自身健康没有帮助,还会增加胃的负担,对肠胃造成伤害。人在夜间睡觉是因为身体大部分器官需要休息,消化器官会晚休息一会儿,它要消化我们晚餐及晚上吃的一些水果之类的。通常它要“工作”到凌晨才休息,如果我们晚餐吃的太晚或者太多,它可能休息的更迟。如果早餐吃的太早,消化器官不能好好休息,反而会误伤了它。

  2、隔夜饭煮粥

  晚饭经常会煮多,扔了浪费,很多人都会把隔夜饭煮粥作为早餐。还有人是怕麻烦,为了省事,晚上煮饭故意煮多一点,方便了第二天的早餐。隔夜饭容易有少量亚硝酸盐,这种物质容易致癌。偶尔一两次饭煮多了可以这么煮粥吃,好不要次次如此。小编建议,剩饭一定要先保存好,以防变质,吃的时候要彻底加热,热透再吃。需要强调的是,剩米饭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大多时候,米饭看上去没有异样,闻起来也没发馊,但吃起来不香、微有发粘或稍带异味,就不要再食用了。

  3、牛奶鸡蛋当早餐

  牛奶鸡蛋相信是很多人的早饭主力军。小编也喜欢这样。早上起床喝杯牛奶,上班前吃个鸡蛋,怎么想都是营养丰盛的早餐搭配。其实这是有健康隐患的,早上喝牛奶非常好,吃鸡蛋也不错,可是单独放在一起不与其它食物搭配,就没那么完美了。早餐需要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理应谷物为主,牛奶和蛋白质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但是对人体所需能量没什么太大帮助。这也是为什么早餐吃过牛奶鸡蛋没多久容易饥饿的原因。小编建议,早餐在选择牛奶或者鸡蛋的同时,好配合一些谷物如面包、馒头等,更符合早餐营养。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好 营养早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