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4招让你安然入睡(2)

  尽量起床后6小时再午睡

  起床6小时后,人体正处于生理驱动下降并进入想睡眠的时候。这时,身体的核心温度与认知加工的速度都会下降,身体会渐渐感到疲倦,人也渐渐被睡意所侵袭。这正是午睡的好时机。

  后,Mednick博士提到,重要的一点是午睡需与日程表相协调。她推荐每周至少保证三次午睡,每次午睡保证20分钟,这对人的健康和认知功能有很大好处。

  虽然不一定每天都能午睡,但掌握这4招午睡技巧可以帮你充分利用自己的午睡时间,让你下午可以精力充沛面对工作。

  偶尔进行一次“完美午睡”,即经历各个睡眠阶段的90分钟的午睡,能使你的身体各机能更好地恢复,有机会不妨试试吧!

  4个改善睡眠的方法

  1.卧室室温控制在16-22℃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室温控制在16-22℃,更利于让人睡得香甜安稳。太高或太低的温度都会扰乱睡眠,使你半夜醒来。

  2.晚餐少吃辛辣食物

  很多人爱吃辛辣食物,却往往忽略了它带来的影响。如果在晚餐时间吃太多辛辣食物会使你的体温升高,并导致夜晚难以入睡。

  3.睡前洗一个热水澡

  有数据显示,如果在睡前洗一个热水澡会使你体温升高,但洗澡后体温自然就会开始下降,体温的下降反而让你快速地入睡。

  4.睡觉时适当添减衣服

  体温与室温以及被子的温度是会相互影响的。如果你是对体温变化特别敏感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温适当添减衣服,使自己的体温控制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

  如果您总是在半夜醒来,试试以上的建议吧。或许会成为你重新入睡的关键。

  总结:经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中午睡不着怎么办了吗?你知道小编介绍给你的有哪4招可以让你安然入睡了吗?4个改善睡眠的方法你都学会了吗?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这样才会有一个健康的睡眠质量。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午睡的技巧 午睡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