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白发拔一根长三根是真的吗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会出现长白头发的现象。这不仅影响美观,而且黑人们带来了很多的烦恼。这时候有人都会选择去拔,而有的人则说不能拔,因为白发“拔一根,长三根”。那么这到底可不可信呢?白头发到底该不该拔掉?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

  我们长有白头发,其实主要的还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是分不开的。长白发主要和以下因素有关:遗传、衰老、精神因素等等。遗传因素比例大,因此有少年白发的出现。承受的压力过大,会加速黑发变白,才会有“一夜愁、白了头”的病例。

  体内微量元素失调,或者蛋白质、维生素缺乏,精神因素等引发的白发,比较有可能通过医疗手段来改善。一般而言,白发变回黑色几乎不可能,而且还会越长越多。

  头发的颜色主要决定于发根部的黑色素细胞。一般成年人每一平方公分平均约有150根,头发总数约10万根,一天掉50-60根属正常现象。产生白发是渐进的,所以要维护毛发的健康。

  在人的头皮上有很多的毛囊,而且一个毛囊多可以生三根头发,其实头发脱落以后,新的会在原毛囊长出来,白发拔掉不会长出黑发,白发也不会增加,所以不用怕会有“拔一根,长三根”的情况出现,好用剪刀从根部剪除白发。

  中医说法

  中医讲,体内肾气的盛衰在外部的表现能从头发上显露出来。头发随着人的一生,从少年、中年到老年的演变,均和肾气的盛衰有密切的关系。

  1)两鬓斑白

  是肝胆火旺。脾气暴躁或者爱生闷气,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2)后脑白发

  是膀胱功能不佳。小便次数多、频繁、遗尿或失禁等症状。和肾气盛衰有密切关系。

  3)前额白发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说明你的脾胃出了问题。因为经常脾胃不好的人常常伴有腹胀、腹痛、胃酸的现象,主要是饮食习惯不良,加上生活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注意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4)头发花白

  头发花白是头脑转动比较灵活。但比较容易激动,控制情绪能力较差,因烦恼而生白发。注意要尽量保持情绪的稳定。

  保养头发

  1)按摩头

  按摩头部反射区可以疏通经络、平衡阴阳、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整免疫功能促进各脏腑器官之间的协调。

养生常识 拔白头发 拔白头发对健康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