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补气妙招 让你长命无病

  从古到今的一句谚语“佛争一炷香,人活一口气”“气”是我们身体之中一样很重要的存在,一个人的气是否充足从他的面色上就可以看出,气充足就会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积极进取这样积极的感觉,而一个人的气不足就会给人一种此人垂垂老矣、命不长久的负面印象,而且人的气不足也会引发许多疾病,气真的那么重要吗?下面就为大家来详细的讲解。

  身体里的气是什么


  人们常说补气补气但是“气”到底是什么了,有人说是元气、有人说是心气、有人说是正气、有人说是肺气、还有人说是脏腑之气其实这些都只是气的一部分形态而已,可以说气在我们身体之中无处不在,而气的质量充足与否往往也关系到我们身体的健康与否,甚至于我国古代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死亡都是要摸一摸这个人是否还有气的存在,可见气是直接反应出我们身体健康与否的一个重要的标志。

  气不足人会怎么样

  既然气对我们来说这么重要,那么气不足时,人又会怎么样呢,首先气不足的人就会给人一种面色暗淡、行事无力的感觉,此外气不足的人体质往往会十分的虚弱,很容易就会受到风寒之类的疾病。那么人的气不足了我们要怎么样去补它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如何补气的小妙招和食物吧。

  补气小妙招:起床之后拍拍手

  为什么拍手可以补气呢?这是因为我们在睡眠的时候五脏六腑都是处于休眠之中的,而每天我们吃掉的食物经过一个晚上的消化分解吸收后,往往还会有许多食物中代表着气的物质在身体中徘徊,此时拍拍手可以通过手上穴位的刺激唤醒休眠之中的五脏六腑,可以快速的吸收食物留下来的气。所以会有人说早上拍拍手是补气的。

  以血行气:运动补气法

  “气血”“血气“血与气向来都是不分家的,气足则血旺,而血旺则气足也是相同的道理,我们可以通过运动的方法促进血液的运动来补充体内的气,尤其是那些需要全身都要运动的如游泳、羽毛球、网球都可以帮助我们以血行气,使体内的血旺起来增加气的数量达到补气的目的。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补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