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补气妙招 让你长命无病(2)

  补气食物多有多

  椰子肉补气有奇效

  说道补气的食物我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牛肉、山药之类的,但是其实椰子肉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补气的,我们可以将椰子肉切成小块然后粘糖食用,每次几个小块慢慢的就会中气充足,达到帮助我们补气的目的。

  牛肉补气经久不息

  牛肉益气补气这是很多朋友都知道的,但是只有黄牛的牛肉才可以帮助我们补气你知道吗?而且黄牛肉要炖着吃补气效果才好这大家都知道吗?现在这里交给大家一个良方,那就是牛肉加上山楂和陈皮一起炖可以轻松的补充体内缺少的气,而且对于一些容易疲劳、身体羸弱的朋友有着显著的效果,实在是补气益气的佳品。

  香菇补气又祛湿

  山珍一般都可以益气补血,更何况是号称“四大山珍”之一的香菇呢!香菇可以补气早在明代的《本草纲目》之中就有这详细的记载了,此外香菇对于湿气寒气也有这很大的抵御作用,对于长期处在湿气寒气较重的地方工作生活的人多吃香菇对着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蜂蜜养颜又补气

  没想到吧,蜂蜜即养颜排毒之后还有一个功效就是补气,蜂蜜补肺气,可以让我们的呼吸变得更加的平缓悠长,而且它还可以清洁肠道可以使我们规矩的排便,此外蜂蜜补气也是分种类的,有一些蜂蜜其实是没有补气的效果的,而拥有补气效果的蜂蜜,它们的蜜源的补气效果往往会是蜂蜜的数倍。此外以枸杞为蜜源的蜂蜜是补气效果好的蜂蜜。

  枸杞补血有补气

  上面说道了枸杞蜜,那么就不得不说枸杞了,枸杞可以清心明目、补血益气,而且它的食用方法特别的多,几乎是不论何时,都可以食用枸杞而且枸杞对我们的身体根本就没有危害,就是一些特别敏感的朋友也可以常常服用枸杞,不得不说枸杞真真是特别好的补气佳品呢!

  结语:气不足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形象,而且往往会引起许多的并发症,而气是我们为之生存的根本,往往一个人气充足也代表着血旺盛,气血旺盛我们自然会无病无灾,健康快乐,上面提到的补气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延伸阅读: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补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