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为生命之本 3个方法补气血助年轻

  看到别人白皙红润的肌肤,你会羡慕吗?看到别人紧致健美的肌肉线条,你会羡慕吗?看到别人健康无疾,精神健旺,你会羡慕吗?常言道,“人活一口气”、“血为生命之源”,人体所有健康、健美的状态都得益于良好的气血。中医认为,气血为生命之本,人体一切健康的体征均来自于气血的丰盈,下面本公子就为大家介绍3种方法,可帮你有效调气血!

  气血不足的危害

  气血为生命之本,不足会早衰

  对中医有所了解或者看过中医的朋友,肯定听过“气血不足”这个中医名词,在现实生活中,无论男女,皆有气血不足之症。在中医临床中,气血不足为常见症,男女皆有,以女性为重。但因气血不足为慢性症状,涵义又较宽泛,所以很多朋友并不以为意,对气血不足的理解也一知半解。气血不足会导致各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对女性来说,气血不足可引发各种病症,极大地影响其健康与美丽。

  气血不足其实是气不足和血不足的统称,但是气血多相关,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所以在临床上气血会同时不足。所谓“气”,多指五脏之气和静脉之气,其是一种极强的能量的活动力,是一种运行在人体内的精微物质,是由肾中的精气、脾胃吸收运化水谷之气和肺吸入的清气共同结合而成。所谓“血”,则是指流于静脉之血液,其与气关系密切。血液是机体维持正常生命活动重要的、必要的物质基础,血液中的各种营养物质是人体各脏腑组织的活动之本。正如血盛则神清气爽,形健灵活,血液是我们精神活动的物质基础,也是调养脏腑经络与形体骨窍的营养来源,人姣好的音容笑貌、爽健的英姿、敏捷的思维均得益于血盛。

  其实人体的健康是分先天和后天的,先天来自于父母,后天来自于自身的气血,从某一方面来讲二者都是生命之本。此外,人的生命在某种意义上还可等同于五脏六腑的生命,而气血是维持五脏六腑生命的根本,如果气血不足势必会到导致脏腑机能下降,从而导致早衰,所以保持年轻在于养肾(先天之本)、养脾胃(后天之本),而养肾、养脾胃则要保证气血充盈。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