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开玩笑 4个习惯等于慢性自杀

  在生活当中其实有很多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的地方,比如长期电脑辐射、吃变质食物等。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人们也希望能够越活越健康,尽量规避这些能够对自身健康产生影响的东西,因而对各种明显有害健康、不利长寿的方面都会给予重视。但是以下这4种习惯,司空见惯于日常生活,你真的了解他们的危害,并引起重视了吗?

  第一,炒菜不刷锅继续炒

  本公子娘亲就经常做出炒完菜不刷锅接着炒这种事情来,理由有二:第一,炒完菜的锅里油水可以继续用,下面炒出来的菜更加香;第二,炒完一个菜就去刷一次锅实在是太麻烦。这种想法和习惯对于很多家庭主妇、煮夫来说可能非常常见。

  其实这种习惯可以说无形中就给我们自己头上悬了把刀。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的食材与油脂本身多少都会带有一部分添加剂,在长时间的高温状态下难免会发生某些化学反应;其次在炒完一道菜后残余的油水、食材残渣本身已经处于炒熟的状态下,再接着高温烹炒,就会变质,产生一些危及人体的致癌物质,长期保持这样的一个习惯,等于在自己近的地方放置了一个致癌辐射源,不知不觉中就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后本公子也想揭露一个亲身体会的事实:用炒完菜的锅继续炒菜,味道真的不怎么样。

  小贴士:不要怕麻烦,炒完菜后刷锅并不是简单的冲洗,而是应该将锅内的油脂、食材残余物清洗干净。

  第二,憋尿

  现如今很多人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学生党、上班族节奏快压力大,有时是为了节省时间,有时是因为精神太集中而顾不上,即使有了尿意,也是能忍就忍。本公子就是这样,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精神异常集中,加上为了提神醒脑,咖啡和茶是一杯接着一杯,但是即使膀胱憋的似乎下一刻就要爆了,宁愿憋着也不去上厕所。

  为什么说不能憋尿?排尿的目的是为了排毒,尿液中包含着种种人体代谢后产生的废物及一部分对身体有害的毒素,因此如果长时间憋尿,就是将这些废物与毒素长时间的保留在体内。而憋尿是主要承受压力的器官是膀胱,因此憋尿容易导致膀胱炎;其次由于憋尿,输尿管也极易被尿液中的细菌感染,由此向上可能影响肾脏功能;对于男性来说长期憋尿还有可能对性能力造成一定影响。

  小贴士:有尿意就应该去厕所解决,不可憋着,但是也不能因为不想上厕所,而少喝水。每天保持足够的摄入水量,及时排便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小常识 生活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