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常识 夏季食用蔬菜七误区要注意

  盛夏酷暑,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在夏季里大自然赋予人们了丰富的食材,那么,在这丰富的美味面前,我们该如何是才是科学健康的呢?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蔬菜的食用小常识以及夏季吃水果的一些禁忌,欲知详情,快看下文。

  健康生活常识

  蔬菜也不是随便煮熟就可以了,大家在夏季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按照正确的烹饪方法进行食用。

  误区一:先切后洗

  很多人在清洗蔬菜的时候,都会选择先切好再洗,他们认为这样这样才能够将蔬菜洗干净。

  但是,你知道吗?蔬菜中许多营养素及有益物质都是水溶性的,切细切小后的蔬菜在洗涤过程中会使营养物质大量流失于水中。这样我们吃蔬菜就达不到想要的补充身体营养元素的目的,正确的方法是先洗后切再烧煮,这样营养元素就不容易流失。

  误区二:挤掉菜汁

  有些蔬菜在做馅心的时候,人们经常要把蔬菜用刀剁细,在剁的过程中会有大量的汁。有的人为了方便和美味就将汁水全部挤掉,然而大家有所不知这样的做法是不科学的。

  正确的方法是将蔬菜与香干、香菇、肉等一起剁切、搅拌,让蔬菜的汁水渗到其他馅子中,这样做还可使包子更可口,而且营养还被充分的留在了包子中,被人体所吸收。

  误区三:蔬菜久藏

  蔬菜久藏会使新鲜的蔬菜变蔫,而变蔫的蔬菜不但吃口不好,维生素C大部分被破坏掉。

  蔬菜中的无毒的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可使正常血红蛋白变成高铁血红蛋白,不再有携氧能力,严重时会使人指甲、口唇,甚至全身出现青紫、气急等症状。所以为了自己的生命健康考虑,蔬菜还是要尽量吃新鲜的。

  误区四:冷藏不当

  现在的天气非常的炎热,为了生活方便人们经常一次性买很多的蔬菜,然后放在冰箱里慢慢食用,其实大家有所不知,这样的做法也是不科学的。

健康生活常识 夏季吃蔬果六大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