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常识 夏季食用蔬菜七误区要注意(3)

  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吃水果忌不卫生

  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六、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不宜进食未彻底煮熟的虾

  由于虾体内多有肺吸虫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等寄生虫,若吃了未煮熟的虾,可能会感染肺吸虫病和导致胃肠道中毒。

  不宜进食死虾子

  虾内含有丰富的组胺酸,一旦虾子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而且,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腐败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可能出现中毒现象。

  煮熟的虾不宜久放

   夏季的高温促使细菌的繁殖速度加快,虾子不像冬天那样经久耐放,暴露在外部环境下,肉质很快就就会发生变化。而且夏天的虫类比较多,如苍蝇、蚊子等,容易附着在虾子上,进行细菌、疾病的传播。食用这样的虾子后会造成消化不良、腹泻、腹痛等肠道疾病。

  不宜过多频繁进食

  虽然虾子营养价值较高,蛋白质非常丰富,但经常吃、大量吃会增加胃在夜间的负担。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虾都是饲料虾,虾体内含有激素,多吃对人体有伤害。

  总结:夏季里的食物非常的丰富,无论是蔬菜,还是水果,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在食用这些美味时,其实有很多的小常识的,比如文中提到的生吃水果忌不削皮、不宜进食死虾子等等这些常识对大家的身体健康是很关键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哟。

健康生活常识 夏季吃蔬果六大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