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常识 夏季食用蔬菜七误区要注意(2)

  其实大多数蔬菜的适宜保存温度是3℃-10℃,而黄瓜不能低于10℃,如果放在4℃左右的冰箱里冷藏,黄瓜颜色会变深,瓜体变软,切开后可见到透明状胶状液体,那时候黄瓜的味道就消失殆尽了。

  误区五:盲目生吃

  夏季天热,人们的食欲也会下降,有时候只生吃一些蔬菜就解决问题了。但是有的蔬菜本身含毒,是不能生吃的,必须经加热烧煮才能破坏其中的毒素,比如刀豆、扁豆、土豆、豆芽等。可以生吃的蔬菜必须是本身无毒,且未受污染的,如萝卜、番茄、黄瓜等口感良好的品种。而现在市场上绝大多数的蔬菜都喷洒过农药,虽然大家已习惯于先将蔬菜浸泡后再清洗,但这只能除去30%左右的农药,生吃这种蔬菜会对人的健康造成损害。所以,蔬菜尽量不要生吃,即使是可以生吃的蔬菜。

  误区六:烧煮时间长

  有些蔬菜中的维生素C遇热易氧化分解,是不能长时间烧煮的。这些蔬菜即使在急火快炒或加盖短时间加热时也能损失部分营养,如果烧煮的时间长,维生素C就会减少的更多,那样被人体所吸收的维生素C就少之又少。

  误区七:隔顿隔夜吃

  比较节省的人可能一顿吃不完的菜就会放置到下一顿吃,这时候菜的营养几乎就已经没有了。经测定,炒好的青菜放15分钟,维生素C减少20%,放30分钟损失30%,放一小时降低50%。而且隔顿隔天的菜还易变质,吃了易发生食物中毒。所以好现烧现吃,既卫生又有营养。

  夏季吃水果六大禁忌

  忌食水果过多

  过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时间内进食水果过多。

  忌饭后立即吃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助消化,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

  吃水果忌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健康生活常识 夏季吃蔬果六大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